Photo九份
1DSC01717

創業維艱

  這不是一條好走的路,但是是最適合的路,這份工作適合,有興趣,而且也喜歡。

  其實是在最低潮,幾乎是走頭無路的時候選擇創業,卻沒想到一年以來,還算順利,目前比上班好,工時也比較短,在很順利的時候,也會想什麼時候收入可以突破五萬,什麼時候會需要租辦公室請員工,甚至有沒有可能,有一天在台北市買房子,追求進步,更好的績效是人的天性。

  有些時候,上帝會給一點訊號,告訴我時時刻刻要在上帝面前,要謙卑,不要忘記自己的初衷,每天眼晴睜開,不知道業績在那裡,不知道有沒有單,每天開電腦前都會和自己說,賺多賺少都沒有關係,都是耶穌給的。

  盡量給自己少一點的壓力,不預設自己收入何時可以倍增,不設定租工作室的時間表,我不是一個偷懶的人,順順著做,上帝祝福做到什麼階段,我做到什麼階段,如果有一天上帝把它都收回去,也會要自己平心靜氣的接受。

  2009年2010年2011年,大部份的時間我都在失業,得著過兩分工作,最後都以開除或失敗收場,這些年,在停車場指揮交通,時薪一個小時95元,有時候一個月收入不滿一萬元,現在回想起來,還滿懷念這段交管員的時光,或許也因為如此,讓現在更加珍惜每一件事,連去運動場跑步,也會讓自己十分珍惜,因為在2011年出了一場嚴重車禍,現在用肉眼都可看出來兩隻腳因受傷而有所不同。

  有時候也會想,為什麼可以有好的利潤,大部份的時候,一天工作不到六個小時,下午四點會關電腦下班,一個星期很少工作到五天,大部份是四天或三天,卻可以有一個上班族的收入,很難有三兩句話解釋明白,只能說「我值得」,這是耶穌給我的恩賜,獨特的眼光,敏銳度,觀察力,就連信仰與價值觀都獨樹一格。

  不管以後收入多少,都會提醒自己要時時刻刻在上帝面前,要謙卑,莫忘初衷。

  感謝上帝,讓我得著這樣的工作,這麼多年,終於,終於工作是塵埃落定,在這一行,可以看到很大的願景,不敢說可以一路做到退休,但是未來的五年到十年,甚至更久的時間,都會在這努力奮鬥。

  謝謝父母親和哥哥,要做一個特異獨行的人,家人的支持是十分重要的。

  謝謝這麼多好朋友們,爬山的好朋友,專科大學的師長與好同學,麥可隊的隊友,一直陪在身邊的朋友,教會的朋友,有血緣關係的cousin們,網路結識的朋友,還有其他各種緣份而認識的朋友,謝謝你們,我沒有被擊倒。

  至於創業的辛苦還有接近35歲男人變老的故事,下次再提了。

  希望你們平安

我愛你們

祝好

柏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