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獨家賞櫻秘境
DSC00550

  我的運動生活從2006年8月開始,從2006年8月至2008年10月,維持著每週登山健行一次,從2008年12月,踏入慢跑生涯,今年己邁入第四個年頭,在這四年裡除了車禍和舊傷復發時,多半是維持著一個星期2-3次,每次約40分鐘6000公尺左右的訓練份量,當中經歷了國道馬拉松10公里組(2009),2010年舒跑盃,與2011年陽明山國家公園越野路跑賽。

  大概是在這個冬天,也就是去年年底開始,開始有了變老的感覺,以年紀來看是在31-32歲,變老的特徴,包括一怕冷,重視保暖,從這個冬天開始,我第一次穿長袖長褲慢跑,甚至運動衣是帶領厚的,而且還會在低於15度時,帶上手套,二,從三月開始,發覺熱身的量相較於過往必需加倍,現在必需讓自己手腳開了才能夠跑步,三,以前咬牙撐一下,40分鐘一定跑得完,現在一定得尋序漸進,如果在此之前沒有30分35分做為基礎(在2011年12月改變了菜單,以30分約5000公尺,每星期3-4次),40分一定跑不完,而且如果交替運動時(以登山或游泳取代慢跑),要再進行跑步運動幾乎得從0開始,甚至有連20分都跑不完的經驗。

  唉,老了,這種菜單能維持多久,我還跑得完10公里嗎?我還能跑幾年,能跑到什麼時候,以上是我在報名阿甘盃路跑賽前的失落。

Best Regards

柏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