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1楓葉
1DSC09074_調整大小.jpg


  搭火車遊台灣系列,今天介紹南投車埕與集集兩個小城鎮。

  台鐵南投線先到集集再到車埕,如果搭乘火車,可至彰化二水轉車,或是由台中站與新烏日站轉車,從彰化二水搭乘電車往集集方向,車班約略1小時一班,車程時間約50分鐘,如果從台中站或新烏日站搭車,車班約1.5時至2小時一班,車程時間約1小時又40分鐘,如果要搭乘高鐵轉乘,可至高鐵烏日站,再步行5分鐘至台鐵新烏日站搭乘火車即可。

  車埕十分有歐洲的味道,市區步行約略1個多小時,除了改造過的火車站十分復古,城鎮裡有許多「柑仔店」,還有一些時尚的風景餐廳,可以一邊食用餐點一邊欣賞周遭的景致,另外還有一個人造湖,裡頭還有小鴨子,這些都是有符合國外的感覺,而且車埕有許多的楓葉,在剛入秋的季節,楓葉緩緩準備更換衣服,十分美麗。

  相較於車埕,集集周圍腹地比較大,比較建議承租摩托車、電動車或是腳踏車,如果是電動車或是腳踏車,應該會更可以慢慢的也好好的觀察這個小鎮,另外必需注意,租車時一定得多問幾家,價差實在頗大,上網先自行列印折價券,也是一個可以節省費用的方法。

Sincerely,

柏翰

Photo2彩繪火車
2DSC09027_調整大小.jpg

Photo3coffee
3DSC09039_調整大小.jpg

Photo4鴨子
4DSC09051_調整大小.jpg

Photo5美麗城鎮
5DSC09073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