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米朗琪的冰滴咖啡
5DSC08734_調整大小.jpg

  從2007年起,設立了許多挑戰目標,2007年玉山單車北橫,2008年泳渡日月潭,2009年國道馬拉松,2010年起正式將高山健行與長跑納入每年夢想版,長久以來想透過這些挑戰,讓自己去體驗、挖掘與經歷,期許自己在生命上有所獲得、感觸和成長,或是能在生活裡有不一樣的行為和改變。

  但是這一次我醒了,這些挑戰與生活還有工作「一點關係都沒有」,登再多的山或是跑再遠的路跑,工作上不會變得比較耐操,抗壓性不會變比較好,適應能力也不會進步,因為這些目標與「工作」,根本是兩馬子事。

  這些挑戰只能說是自己的興趣,嗜好,舒解壓力的方式,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喜好,就好像有人回家喜歡把電視開得很大聲,或是將搖控機轉了一輪又一輪,至於工作,「還是要吃得了苦,有足夠的抗壓能力,才有機會走出一遍天」。

  以後還是會登山,會慢跑,不過將不會再將這些挑戰與工作放在一起混為一談,以為這樣挑戰,工作會有所進步與成長,因為那是不一樣的事情,工作是工作,登山是登山,長跑是長跑,它們之間沒有關係。

Regards,

柏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