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1陽明山國家公園越野路跑
3DSC08761_調整大小.jpg

  傷後的復出一直不是很順利,從五月份正式開始跑步,怎麼跑就是無法回到之前的訓練份量(一週兩次,一次約6000公尺),從腳踝怪,腳痛,小腿痛,膝蓋痛,呼吸痛,反正就是什麼都痛,這對一個跑者而言是十分掙扎的,而且這段期間,體重增加超過五公斤。

  抽絲剝繭找出原因,因為我是一個跑者,生來是為了在跑道上奔馳的,從調整不順,因為有時週末會多了一次游泳訓練,跑步的時間不對,因為並不是在習慣的時間裡練習跑步,還有天氣太熱,或者我老了,就連自己的慢跑鞋都拿來徹底的研究,跑不動的原因有很多,但是我知道最重要的一定要要求自己堅持過撞強期,不管再怎麼樣的痛苦,告訴自己:「柏翰,你一定要堅持下去」,最後終於在六月能夠恢復到正常訓練的份量,一個星期兩次,一次約5000公尺,一次約6000公尺的練習。

  復出後的首場賽事,選擇了陽明山國家公園越野路跑賽全民健跑組5.45公里,會選擇陽明山路跑有幾個原因,一方面是傷後復出不希望一下子增加至10公里路跑,一方面短期實在很需要一個賽事豐富自己的生命,在大公司上班,真的不如想像中這麼簡單,至於「越野」這兩個字,並沒有想得太多,5.45公里可以跑得完,至於那些山路嗎?就慢慢跑吧!

  全民健跑組5.45公里從陽明山中山樓起跑,沿陽金公路至第二停車場折返,開跑前只有一個策略,「壓著,壓著」,不求什麼速度,甚至要求自己跑得比平常的速度更加緩慢,期待能夠5.45公里全程用跑的跑完。

  2011年7月24日,早上六點十分,於陽明山中山樓聽到了起跑的槍聲,我確實落實自己的戰略,一再一再的提前自己一定要慢一點,但是在山路上慢跑,並不是一件容易事,看到一個彎又一個彎的陡上,勉勵自己只要能夠撐完這上山的2.7公里,這樣應該可以全程用跑的跑完全程,再怎麼樣的陡坡,也沒有讓自己想得太多,不過在上山的2.0公里處,決定喝水,決定停了下來,一路走到了第二停車場折返處在跑下山,陽明山國家公園越野路跑賽全民健跑組5.45公里,45分20秒。

  離開陽明山的路上,我一直在想著,為什麼上山的那最後700公尺,我不能夠堅持完,為什麼我不能夠堅持完,身為一個跑者,都還是希望自己能夠用跑的跑完全程,即使最後成績45分20秒,也算是一個以「跑」為基礎的成績,都還是會讓自己再三思索,憑心而論,即使當時沒有停下來喝水,也並沒有把握上山最後的700公尺能夠跑完,我想起Lily曾經分享到,有一回她在舒跑杯最後一段用走的感到很洩氣,或許我並沒有洩氣,但是自己和她當時的感受應該是雷同的。

  陽明山國家公園越野路跑賽,真的很有挑戰,只能說在山路上路跑,真的既爽快又過癮,而且是一個份量足夠的挑戰,跑山路不管上山或是下山,對腳都是相當沉重的訓練,我覺得陽金公路的這5.45公里,應該比平路的10公里還要困難,陽明山路跑賽的半程拉松馬選手更是不可思議,居然能夠從中山樓一路跑到金山再折返跑回來,真的是需要更加過人的意志力與堅持!

  雖然十分留戀陽明山國家公園越野路跑賽,但是近年再戰機率不高,今年留宿的旅社睡起來並不舒服,而我更是從來沒考慮於凌晨三點鐘起床搭接駁車上山路跑,不過以我參加過的路跑活動來看,國道馬接松,舒跑杯,「陽明山國家公園越野路跑賽」,絕對是最值得推薦,也最具有挑戰的賽事。

  「值得」,The End.

Yours,

柏翰

Photo2參加過的路跑裡 這一次的衣服總算比較漂亮
4DSC08756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