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1背包客應該怎麼穿衣服?(義大利威尼斯)
1DSC06657_調整大小.jpg

  背包客應該怎麼穿服呢(其他 請見 背包客自助旅遊 背包客的背包都放些什麼呢 背包客自助旅遊 什麼是青年旅館 上 住在青年旅館要住意什麼 下 )?

  首先是內褲,內褲最好是百分之百聚質纖維材質的排汗內褲,內衣也以排汗內衣為主,如果你習慣穿棉質內衣睡覺,可以白天再換上排汗內衣,晚上穿棉質內衣,外衣不管你是再怎麼熱的夏天,最少都要準備一件長袖的衣服,如果是秋冬旅遊的話,長袖外衣並沒有一定要排汗材質,但是最好是要有領子的衣服,長褲一般準備兩到三件,兩件薄的一件厚的,兩件薄長褲是在戶外旅遊時穿,一件厚長褲則是回到旅館盥洗完後穿,如果是夏季旅遊,厚長褲可以省略。

  如果是秋冬,最好再準備一件雨絨背心,外套要有一件刷毛的厚外套,及一件防風防雨的風衣,雨絨背心最好是購買時有附收納袋的那一種,這樣沒有用到的時候才方便整理,刷毛的厚外套最通用的是Polartec材質,兩百針或三百針,風衣如果不是登山,並不需要準備gore-tex,一般材質就可以了,另外夏季旅遊也一定要準備保溫外套喔!手套和毛帽如果是秋冬季節一定要攜帶,手套一定要有防水,如果你有搭乘纜車上山,不管是再怎麼熱的六七月,手套和毛帽一定都要帶著。

  襪子的部份,免洗襪最好,穿完丟棄即可,冬天的話可以準備毛襪,鞋子以運動鞋或好走的休閒鞋為主,最好是百分之百防水,皮質休閒鞋或是gore-tex材質的運動鞋。

  另外一定要準備一件旅遊多口袋背心,一般護照和皮包可以放在背心的內側口袋,外側口袋則放零錢及一兩張紙鈔,長褲最好縫一個暗袋讓現金大鈔的部份可以分開置放,一般信用卡也會放一張在暗袋裡。

  想好要怎麼穿衣服了嗎?等不及要去自助旅遊了嗎?

Sincerely,

柏翰

Photo2多功能又好用的旅遊背心(紐西蘭路特本步道Routeburn Track)
2DSC05734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