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條紋衣的男孩」作者約翰.波恩 John Boyne。

  布魯諾是一位十歲左右的小男孩,從小生長於德國柏林,直到有一天父親因為工作的關係,全家搬離了柏林,住在一間很奇怪的房子,這間房子周遭沒有其他建築物,沒有鄰居,布魯諾的房間遠望可以看見,許多人住在遠處,而且每一個人每天都穿著條紋衣,其他就不得而知了。

  原來那是屠殺猶太人的集中營,父親是為希特勒工作,但是十歲的布魯諾,跟本不知道什麼是集中營,什麼是納粹,他每天想著,在草地另一邊的是什麼樣的世界,是不是也像柏林一樣,有著咖啡雅座,有著賣菜的小販。

  於是布魯諾展開了冒險,每天下午,當大人都出門時,他便開始步行前進,他交了一個朋友,但是他們始終在圍離邊談話,雖然他每天都有著冒險生活,但卻從來不曾跨過圍離,真正的抵達集中營裡頭。

  就當父親決定送孩子們回柏林,而且在他們起程返迴柏林的前一天,布魯諾真的踏進了集中營裡頭,然後永遠不再回來了。

  書評
  這是一本寓意的小說,而且缺口開得很大,有著很寬廣的空間可以想像,我想到,一友誼,二冒險,三純真,還記得孩提時代的自己嗎?是不是有一顆最單純的心,而且追根究底,總是期待著探險的來臨,可以知道更多世界,孩子時的友誼,是不是最真誠而沒有沉伏與心機,雖然這一份純真,讓布魯諾不再回來了,但人之所以可貴,不就是這一份單純與天真。

故事精彩度:★★★★★
內容啟發性:★★★★★
作者文筆細膩度:★★★★★
書價合理度:★★★☆☆
推薦閱讀評價:★★★★★

謝謝小伶推薦的好書,小伶的部落格
http://littlebell8215.pixnet.net/blog

謝謝顏玲推薦的好書,顏玲的部落格
http://yenling49707.pixnet.net/blog

Sincerely,

柏翰

Photo穿條紋衣的男孩(圖片來源books.com.tw)
條紋衣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