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發願是件好事,目標當然要勇敢大聲的說出來,表示成就的決心和毅力,所以「夢想版」我每年都會寫下來放在書桌上,這是一種喧告,表示朝著目標努力向前。

  5/2參加了舒跑杯9公里路跑,以長跑而言,9-10公里並不是太困難,如果你一個星期可以跑兩次5000公尺,要挑戰9至10公里路跑,應該達陣的機率很高,但是啊!難是難在早上六點鐘開跑,清晨四點鐘就得起床了,其實參加時,對於大清早的開跑時間也讓我猶豫了好久,本來抱持著睡過頭就算了,報名費才100元,卻沒有想到前一天,台中的怡婷傳簡訊給我,為我加油打氣,當下感到十足開心與感恩,中部人真是有血有淚講情講義,卻馬上讓我有了不能睡過頭的壓力,難不成回到台中告訴怡婷,喔!我沒有去跑,睡過頭了嗎?

  雖然早早躺在床上,卻輾轉難眠,好不容易半夜兩點鐘開始小睡片刻,卻沒有想到做了一個大惡夢,正巧夢到睡過頭沒有去參加路跑,話說Lily也與同事報名了舒跑杯路跑(請見捧花的故事之Lily Chen),我夢到很不好意思的告訴Lily睡過頭了沒去參加路跑,羞愧不已,正當我在羞愧之時,惡夢醒了,清晨四點鐘,不管怎麼說,總是在四點鐘順利的爬下了床舖。

  原本以為這次9公里路跑,我將輕鬆挑戰,這一個多月來,維持著跑一休二的練習,而且一個星期最少會有一次接近8000至9000公尺的練習,另外一次也都有接近7000公尺,卻沒有想到鳴槍開跑後,狀況十分糟糕,第一,熬夜跑步根本不是人幹的,再怎麼說我前一晚只有睡兩小時,而且還做惡夢,第二,前一天過敏引起的小感冒讓我流了一整天的鼻涕,現在喉嚨正開始痛,第三,本次路跑報名6000人,由於路線只有開放台北市政府到總統府間仁愛路的快車道,跑者太多,路線太狹小,太擁擠,空氣糟糕透頂,似乎一直在吸著別人呼出來的二氧化碳,我都長這麼高了,如果是個嬌小一點的女孩子,恐怕會更辛苦吧!最後,我一直以為我狀況會不錯,所以一開始策略加快想殺出重圍,卻因而破壞了原本該有的節奏。

  約略三千公尺處,建國北路口,我發覺情勢不對,改變策略應對,我既執著又固執,既然來參加了,我一定堅持全程跑完,絕不停下腳步,於是改採穩札穩打的策略,過折返點來到5000公尺後,狀況雖然不佳,但跑完全程不是問題,以10公里路跑而言,大概可以分成幾個階段,一,0至2000公尺,可以把它當做熱身時間,二,2000至4000公尺,這一段是最為辛苦,身體感覺也是最為痛苦的階段,切記誤踏得過快,以免體力不支,三,4000至5000公尺,開始有了舒服的感覺,身體也較為適應,最後5000公尺至10公里,腳雖然會酸,但是身體與心肺會愈跑愈舒服,愈跑愈輕鬆,接近終點時,我邁開步伐,還不忘記和身旁的視障選手說:「加油!努力!堅持!」

  我是基督徒,如果把「努力」,當做是每個星期天要上教堂,要去團契,要讀經,要禱告,那麼「堅持」,一定是馬太福音第21章第22節「只要信,就必得著」。

  「主耶穌,孩子在這裡感謝讚美你,主啊!我的朋友們都必有著努力與堅持,他們的夢想都必得著,您都必成就,他們每天都必有著源源不絕的力量,喜樂,平安,盼望,並且努力,堅持,勇往直前,禱告奉主的名求,阿們!」

Yours,

柏翰

Photo1舒跑盃開跑前
3DSC07484_調整大小.jpg

Photo2綠色2019曾柏翰
1DSC07482_調整大小.jpg

Photo3台北市政府前滿滿是準備參加路跑的民眾
4DSC07486_調整大小.jpg

Photo4GO!台北市第8屆舒跑杯
6DSC07487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