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10帶女朋友遊威尼斯一定要去坐貢多拉
10DSC06635_調整大小.jpg

  放在青年旅館的背包請一定要上鎖,這一點我就不再濁沒了,北義大利治安比較好,科莫湖,杜林,威尼斯,感覺上治安都不算太差。

  如果有要多注意一點,應該是威尼斯了,在義大利很多商店下午是不營業的,他們的營業時間可能是早上九點十點到中午十二點一點,接著下午會休息三到四個小時,可能下午四點再營業到晚上七點(很多南歐的國家都是這樣的工時喔!),所以在下午一點到四點這段時間,有時候在街道上會空無一人,而威尼斯尼的街區,猶如小迷宮一般,路很小又很短,而且很容易繞不出去,如果你一個人走在空無一人的街頭會有點緊張,請你務必在下午時間注意一下,不過大白天應該不會有太多的治安顧慮,也不需要太放在心上。

  不過如果你是帶女朋友或老婆共遊威尼斯,下面這一點就得特別注意了,第一,夜裡請記得進聖馬可廣場繞一繞,夜裡整排電燈亮起來,相當美麗,浪漫至極,保證此身難忘,第二,夜裡的聖馬可廣場有強迫推鎖玫瑰花小販,他們用的手法,就是堵住情侶的去路,強迫你購買玫瑰花,一支一塊歐元,你和女朋友或太太聊得愈開心,他們就愈容易讓你無法拒絕,我的建議是,如果你和阿內答有共識,就快步走過吧!或者,浪漫一下,拿著玫瑰花,告訴她說我愛妳,單身的背包客們,強迫推鎖玫瑰花小販不會找你們,請不用擔心囉!

  通常愈大的城市,治安會稍微差一點,愈小的城鎮,愈單純純樸,但是不論去那裡,去那一個國家,都應該保持該有的警覺,義大利的治安,北義大利,大概不太需要顧慮,羅馬如果要一個人去的話,真的要更加謹慎小心,甚至是戒慎恐懼,不過自助旅遊其實沒有那麼恐怖啦!路走了就會直了!

Lovely,

柏翰

Photo11貢多拉開價80塊歐元
11DSC06638_調整大小.jpg

Photo12威尼斯四處都是像迷宮般的小路
12DSC06640_調整大小.jpg

Photo13威尼斯街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