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5整個羅馬治安最棒的地方一定是梵蒂岡
5DSC06441_調整大小.jpg

  羅馬在義大利治安惡劣排行榜上,一定是榜上有名,忠心的建議各位,或許你在其他國家在街道上會碰到熱情的民眾和你聊上幾句,歡迎你來他們的國家拜訪,但是在羅馬呢?請一律回答No,快步離開,不要給他任何機會,西班牙廣場是羅馬其中一個治安很差的地方,如果你坐在西班牙廣場的台階上,運氣不好會碰到街頭藝人自己跑來你面前表演,然後強迫你奉獻,所以不要以為有台階就可以坐下來休息,請先用你的眼睛仔細觀察四周。

  接著呢!西班牙廣場還有歐風「詐騙集團」準備和你搭訕,我就親身碰過一次,對方看我黃種人,講了一句:「China中國」,我基於禮服回了一句:「Taiwan台灣」,接著他繼續講,我完全不給他機會,大聲回了一句No,立刻轉頭離開,他們會用什麼技倆呢?如果你停下腳步和他們說話,他會用一個線套句你的手,說這是帶給你幸運的,然後強迫和你勒索五十塊歐元,如果你不給他就跟著你,那你是要跑給他追,還是自認倒楣妥協,或者殺價來委曲求全,就得看你的智慧了,這一種無賴的手法,真是和屠匪沒什麼兩樣,對了,聽說這種奧步,在法國巴黎也碰得到喔!

  羅馬競技場是羅馬另外一個治安很差的地方,請記得學公雞台昂首闊步般的抬頭走路,眼睛記得看天上,不是要你驕傲自大自以為是,而是所有和你搭訕的人,你都要不與理會,他們會問你:「Do you speak English?請問你會講英語嗎?」,最棒的回應方式,就是假裝沒聽到,眼睛看天上繼續走你的路,不要以為這樣很滑稽,這可是旅遊羅馬一定要學會的自保秘訣。

  義大利的公車呀!非常非常的難等,不論是在羅馬還是佛羅倫斯,等待巴士的基本單位是三十分鐘起跳,所以公車上極度擁擠,於是變成了扒手的溫床,羅馬的公車上是扒手最多的地方,如果你是一個背包,請記得背在前面,褲子的口袋最好不要放重要物品,如果你是兩個背包,請一個背在前面,一個挾在雙腿中間,而且隨時保持最高警界與備戰狀態,每隔五分鐘重新巡視周邊的每一個人,所有在巴士上接近你的人,一定都要狠狠的瞪他一眼,這麼做不是對他有敵意或是要打架,而是一種喧告,喧告什麼呢?我有在注意你,你最好安份一點。

  個人建議在義大利搭公車,可以準備一個小型的密碼鎖,隨時將背包上鎖,旅遊時我習慣穿著多口袋背心,把錢包和護照放在背心的內袋,或許這樣子照起像來即不帥氣也不可能美麗,但可以肯定的是,這一定是最保險安全的方式呀!

Photo6西班牙廣場有著滿滿的人潮
6DSC06457_調整大小.jpg

Photo7因為人潮眾多,所以成為騙子聚集之處
7DSC06458_調整大小.jpg

Photo8羅馬技競場門票不便宜喔!
8DSC06719_調整大小.jpg

Photo9羅馬技競場周邊更需嚴加注意
9DSC06728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