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20070831面天山(照片提供Philip)
2007-0831二8.jpg

Dear黛西:

  真是抱歉,給你的文遲了好幾天,希望你別介意。

  我在長老教會聚會,原本在臺北,現在於台中,去教會當然是去追求上帝啊!很坦白的告訴你,不曉得是我不夠積極,還是教會屬靈的餵養不夠札實,這些年來聚會和主日一直都不固定,甚至自己的心態上,是因為「我是基督徙」所以去聚會,而不是為了「追求上帝」而上教會,我不否認有時揹起了「基督徙」的十字架,但是事實擺在眼前,從聚會和主日的裡,多半沒有收穫和成長,甚至有時候是包袱。

  你講得沒錯!我們和上帝的關係是一對一的,這正是我在台北追求信仰的最大問題之一,因為弟兄姐妹們都在追求上帝,對我而言,同濟的支持與關心還有默契是和重要的,簡單講就是「朋友」,當然我和好友們的友誼是經過長久時間經營建立的,但是我並不是沒有花時間與弟兄姐妹建立關係,所碰到的問題是,他們都在追求上帝,和契友彼此之間的關係,大概被排在很後面的順位,我27歲洗禮,對於那些從小在教堂長大,信仰根基實在的弟兄姐妹而言,我只能說,話不投機半句多,我還是習慣和打球那些抽煙吃檳榔的人當朋友,因為他們關心我,因為我們彼此間有朋友那種感覺,就這麼簡單。

  你的問題很犀利,我還沒做好準備,坦白告訴你,以前我很埋怨上帝,因為很多更差勁的男生,都可以有對象,為什麼我等了30年,上帝還要我等待,這一個解不開的謎,可能得等那一位小天使為我解開,現在我禱告上帝,祈求讓這些苦毒連根拔起,這一切不屬上帝的都要離開我,唯有放下這些苦毒,我才可以平安自由,得著適合的伴侶,你讀書嗎?我很喜歡「愛的十一分鐘」裡的一句話,「愛可以使人在很短的時間內改變一切」。

  你一定是個真性情的人,半夜三點鐘,打了一千多字的留言給我,隔天主日有沒有準時去敬拜上帝,部落格左上方有我的email,很樂意收到你的來信。

祝好,上帝愛你

柏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