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3通舖是青年旅館的標準房型
6DSC05622_調整大小.jpg

  入住青年旅館要注意什麼呢?首先,毛巾、盥洗用品等個人清潔用品一定要自備,除此之外在抵達旅館前一定要注意當地青年旅館的營業時間,有些小城鎮的青年旅館只有特定時段開放,如果你抵達的時間不在當地青年旅館的營業時間,必需先將行李寄放在車站,或是事先email尋問能否等待你辦理check in。

  辦理check in時,一定得尋問是否有男女同室的房間,如果你不願意住在男女同室的房間,請記得告訴服務人員,接著是確認門禁時間,有沒有門禁?有門禁是可以配鑰匙還是密碼鎖,密碼鎖的話密碼是否每天更換,密碼在那取得,結帳時必須注意一下鑰匙是否需要押金,如果有押金的話,請再注意一下,你check out時間是否為服務時間,以避免退還押金時,櫃台沒有服務人員。

  接著是是否有提供早餐,通常有提供早餐的青年旅館,沒有提供廚房使用,相反的,沒有提供早餐的青年旅館,有提供廚房使用,通常同每一個國家的青年旅館是同一準則,像是德國、義大利青年旅館全部都有提供早餐,紐西蘭青年旅館則全部沒有提供早餐,但建議每到一間新的青年旅館都再確認一次,以及尋問用餐時間,以免太晚起床或太早出門,吃不到早餐。

  在進房前,記得和服務人員拿乾淨的床單,以及尋問check out時,要將使用過的床單放在那裡,至於房間呢!床位幾乎都是先到先選,很少會碰到床位有編號的,如果你想睡下舗或是更換一張床,可以尋問櫃台願不願意幫你更換,運氣好碰到有愛心的服務人員,他們會願意更換給你,通常房間內,會有一兩張椅子或是矮櫃提供至放物品,請記得先搶先贏這句話,東西擺上去就表示你在使用,至於衛浴嘛!通常不太需要擔心,雖然有時候衛浴間數量略嫌不足,但是西方人習慣在早上盥洗,所以很少會碰到客滿需要排隊的情形。

  大部份青年旅館,有投幤式的洗衣機和烘衣機,也有付費使用的電腦網路,有些是投幣使用,有些是在櫃台購買點數使用,先進一點的青年旅館才會有無線網路,有些配備優良的青年旅館會有讀卡機,可以將照片轉成DVD儲存,交誼廳和電視都在公共區域,大小各旅館不依,通常公共區域是二十四小時開放,不過房間內就不一定了,有些旅館房間清潔時間是不能待在房間裡頭的,會中途會到旅館的,請特別注意這一點。

  另外請記得一定要帶鎖,通常房間內的置物櫃分成三種,第一種是完全沒有櫃子,第二種是有櫃子但是沒有鎖頭,第三種才是有櫃子也有配上鎖頭,所以請記得準備最少一個鎖。

  除此之外,手電筒是必備物品,由於是通舗,每個人就寢時間不依,通常如果房間住滿的情形下,十點前就有人熄燈睡覺了,所以如果要找什麼東西或做什麼事,一定都得使用手電筒。

  最後再特別叮嚀,無論你是去治安多好的國家,無論你的室友看起來多麼和藹可親,無論你離開房間是不是只有那幾秒鐘,護照及錢包等貴重物品一定要收好,通常護照和錢包我不會離身,洗澡如厠一樣會帶進去,相機有時會留在背包裡頭,但是背包一定都會鎖上,防人之心不可無。

  這一點小建議供你們參考,希望你們也喜歡背包客青年旅館。

Enjoy Your Hostel Living!

Yours,

柏翰

Photo4青年旅館裡的服務人員大都很平易近人
4調整大小DSC06507.jpg

Photo5室友則為青年旅館裡的生活增添了新奇與變化
4DSC06506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