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挪威的森林」作者村上春樹,相信讀者們對村上先生應該不陌生,村上先生的成名小說,正是這一部「挪威的森林」,在日本平均每七個人就有一個人讀過這部小說。

  這是一部描寫二十歲青春少年,熾熱的愛,以男主角第一人稱撰寫而成,雖然中間穿插的故事有些較難理解,譬如男主角的朋友永澤兄談到:「其實你們不了解,每天和不同女孩子上床,每天和叫不出名字的女人做愛,內心是很空虛的」,或者一再提到女孩子下面有沒有濡濕,而且這個故事裡,居然有四個人自殺,太不合邏輯,真實度也略嫌不足。

  但是當故事接近尾聲,青春少年願意為愛受苦,等待,不顧一切,那一份傻,單純,天真,整個在故事裡頭發酵,表露無遺,這一份愛,就是少年的愛。

  每一個人都年輕過,或許是轟轟烈烈的大愛一場,或許沒有綺麗動人的故事,但是「挪威的森林」,可以把你帶回十年前,或是二十年、三十年的那一份純真的痴與狂。

  我可以體會為什麼有些人會覺得村上先生的小說有點低級或是噁心,因為他的長篇小說,都要討論性,還有性的過程,但是如果你問我「挪威的森林」有沒有讓我的心境回到二十歲,答案是肯定的,或許二十歲的這一種愛,只有在讀「挪威的森林」才能再回到過去。

故事精彩度:★★★★☆
內容啟發性:★★★☆☆
作者文筆細膩度:★★★★☆
書價合理度:★★★★☆
推薦閱讀評價:★★★★☆

Sincerely,

柏翰

Photo挪威的森林(照片來源books.com.tw)
挪威的森林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