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十一分鐘」作者保羅.科爾賀Paulo Coelho,他亦是「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作者,這位巴西作者,不僅得獎無數,更為稱為這個時代最有影響力的作者。

  瑪麗雅生長於巴西鄉下一個純樸的小村落,有一次她到聖保羅渡假,一名瑞士男子對她提出了到瑞士歌舞廳工作的邀請,雖然種種跡象顯示,這是一個錯誤的決定,不過犯錯是人生的一部份,機會有時候不會再來,當大門敞開時,最好一腳跨進去。

  當她到了瑞士,發覺這裡的同事想要的不外乎三種東西,奇遇,金錢,老公,很快的瑪麗雅因為和主管起衝突而無法繼續工作,她決定以自己的能力在瑞士生活,一次與阿拉伯人的飯局,讓她感受到,儘管表面上她自由自在,但她的人生充滿著等待,等待著奇蹟發生,等待著真愛出現,愛無疑能隨時改變人的一生,但是這名阿拉伯人,並不是要給她工作機會,也不是想追求她,而是想和她上床,瑪麗雅內心交戰,但是她看到那些人,沒有一個選擇他們真正想做的事,人生的現實面就是如此,於是了她展開了妓女的生活。

  在賣淫的生活裡,她知道真正在做那檔事的時間,不過只有十一分鐘,而男人們花了大把的鈔票,只不過想尋求一個避風港,尋求一位聆聽者,甚至有人付出了昂貴的出場費用,而沒有「做」那件事,只是像個孩子一樣的依偎在她身旁,沒有水,人類可以撐上一星期,沒有食物,可以撐上兩星期,但是寂寞是所有折磨中最可怕的,也是苦難中最淒涼的一種。

  直到瑪麗雅遇到了芮爾夫.哈特,她戀愛了,她從他的眼神中,看到了渴望,渴望是一種全然自由的感受,以希望擁有某種事物的意志,震動著生命,充滿著生命,最大的快感,不是做愛本身,而是進行性愛時的激情,戀愛中的人無時無刻不在做愛,兩個人肉體上的接觸,只是錦上添花而已。

  書評
  本書可以分成前半部與後半部,前半部談述的是人對愛的渴望,人從脫離母體,無時無刻不渴望著愛情,妓女也渴望著愛情,雖然愛情是她們的大忌,而嫖客說穿了,只是風度偏偏,外表光鮮亮麗,而內心極度寂寞,心靈飢渴,渴望著從妓女身上得到一點慰藉,妓女不是出賣靈肉,而是這些高極知識份子的心裡諮商師,「寂寞是所有折磨中最淒慘的一種」「愛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使人改變一切」,人一生都得在愛人與被愛上尋求滿足。

  後半部以性愛為核心,保羅以犀利的筆法,討論性愛,女性性高潮,S.M(虐待式性愛),陰核與G點,甚至是為什麼夫妻不討論性愛,為什麼丈夫不詢問太太是否高潮,S.M是一個可以達到高潮的方式,它透過了痛苦,超越與尋求痛苦極限的方式,而性,最後還是回歸「渴望」,我渴望和你做愛,渴望和你結婚,和你生子孩,渴望你性高潮。

  保羅以愛情為開端,而他想要寫的是性,人們每天在做,卻不願意拿出來討論的性,閱讀正是開拓與闊展視野,本書是絕佳討論「高潮」的小說,值得一看。

註:內容摘錄自「愛的十一分鐘」

謝謝顏玲推薦的好書,顏玲在博客來的評述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54359

顏玲的閱讀部落格
http://yenling49707.pixnet.net/blog

故事精彩度:★★★★★
內容啟發性:★★★★☆
作者文筆細膩度:★★★★★
書價合理度:★★★☆☆
推薦閱讀評價:★★★★☆

Sincerely,

柏翰

Photo愛的十一分鐘(圖片來源books.com.tw)
調整大小愛的十一分鐘.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