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沙下的鑽石」作者詹勇財,外號瘋狗,Falco,本書是他的自傳。

  勇財出生於1975年,年幼時父母離異,和母親及姐姐一同生活,時常搬遷,但這無礙於他樂天、活潑、天真、可愛的個性,而且從小在體育競賽上,就獲得了非常好的成績,榮獲全國性比賽佳績的肯定,升上國中時,各方教練相爭他入校,甚至連國家級少棒教練也親自拜訪,但礙於親人反對,勇財並無法一圓國手夢想。

  國中時突如奇來的怪病,讓他的生活產生了巨變,他離患了妥瑞症,妥瑞症的病症為不停咳嗽,又阧又吼又叫,臉部不停抽搐,以現代醫學並無法根症(更多資訊亦可參考電影「叫我第一名」或原著「站在學生前面」,或google搜尋妥瑞症),這使得他被迫休學,在家靜養,在病情獲得控制後,勇財一直想展開學業,但父親堅決反對,父親國小畢業,開創眼鏡店,父親覺得根本沒有必要唸書,再加上妥瑞症病情時好時壞,使他並未能完成學業。

  他的職場生涯並不順順遂,不停咳嗽,又阧又叫,使得他四處遭人排擠,再加上學歷使得他能做得有限,有一天,一則棒球新聞,勾起了他的熱情,他的夢想~棒球。

  他開始尋求幫助,甲組棒球,乙組棒球,學生棒球,甚至親自拜訪La New球棒,中華職棒,連日本獨立聯盟測試,他也不放棄任何希望,但礙於年紀與資歷,卻從未能獲得一個機會。

  但在上帝的祝福與帶領,他揮發寫作的恩賜,「微沙下的鑽石」一書問世,並因著上帝的智慧,妥善處理叔叔家暴問題,他說:「在人生的旅程中,擁有著勇氣與希望這兩盞燈,一定能在黑暗中找到未來。」

  書評
  每一個人都會碰到困難與挫折,每一個人都覺得他所遭逢的巨變才是真正的黑暗,然而只有倚靠著勇氣、樂觀、盼望,只有你自己願意甩開與拋棄遷絆你的枷鎖,人生才能真正得著自由。

  勇財的故事,讓我想到電影「心靈投手」的吉姆莫瑞斯Jim Morris,在學生的鼓勵下,以三十五歲的高齡才開始大聯盟夢想的追逐,甚至因為一個奶爸樣而被球探投以異樣眼光,這過程與太太的爭吵,無法陪伴在孩子身旁,然而最後莫瑞斯登上了大盟聯的投手丘,這是吉姆莫瑞斯的真實故事。

  每一個人都有夢想,每一個人都有熱情,每一個人也都必需面對現實生活,當熱情被點燃的瞬間,你如何面對夢想,是選擇勇敢追逐,還是很快的放棄回到現實生活,「夢想、熱情、現實」,這是一個沒有標準答案與是非對錯的問題,只有你才能為這個問題做解答,然而當你選擇踏出夢想的當下,無時無刻不雕塑著你,銳變成一個更閃亮耀眼的寶石。

註:內容摘錄自「微沙下的鑽石」

戶名:詹勇財
劃撥帳號:22696636
書價:200元

故事精彩度:★★★★☆
內容啟發性:★★★★★
作者文筆細膩度:★★★★☆
書價合理度:★★★☆☆
推薦閱讀評價:★★★★☆

Sincerely,

柏翰

Photo微沙下的鑽石
DSC00081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