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13一日健行裡相當平緩易行
13調整大小DSC05891.jpg

  比較可惜之處在Ultimate Hikes旅遊公司所安排的一日健行裡,沒有目標,比較像是任意地.隨意地,在Glade House周遭散步,雖然Milford Track米佛峽灣健行步道,至高點有海拔1069公尺,第一天所休息的山屋也有海拔200公尺,但是行程裡,幾乎都是在海拔平面的0公尺健行,個人對登山的定義,一定要有「高度」才能稱為「爬山」,就是因為高度,每年才會有數以萬計的人前撲後繼的在世界各地迷戀超過三千公尺的山巒。

  而健行路程的10-11公里,依個人登山經驗判斷稍有不足,可能只有7-8公里,日本籍嚮導Yoshie,和藹親切的照顧每一個人,熱情的介紹紐西蘭的特色與登山步道裡的一草一物,但可以感受到他和Routeburn Track路特本健行步道加拿大籍嚮導Kevin約有不同,Yoshie比較像是認真負責,工作裡應盡的責任,她都會全力以赴,而Kevin除了認真負責外,多了一種「如果你體力可以負擔,我要帶你多走一點,多看一些」,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呢?在Routeburn Track路特本健行步道一日健行裡,最後3公里(來回6公里)至瀑布那一段,屬於選擇性的,你可以選擇登頂至瀑布,也可以選擇在山腳下山屋休息,有幾位隊友已經表示希望在山腳下休息,而Kevin擇勸進每一個人,體力可以負擔,都可以嘗試挑戰(事際上也不是那麼困難),回程在開往皇后鎮的路上,Kevin總是會停下來,讓我們再看看美麗的Lake Wakatipu湖,拿起像機再留下美好的回憶,但是事實上他只需要將我們送回皇后鎮他就可以下班了啊!在Yoshie身上,我看不到這一種「想多做一點」的熱情。

  請見(紐西蘭旅遊 皇后鎮 Routeburn Track路特本健行步道 上 步道簡介紐西蘭旅遊 皇后鎮 Routeburn Track路特本健行步道 下 一日健行)

  另外在參加了Routeburn Track路特本健行步道一日健行,對那杯卡布奇諾與核桃蛋糕,始終念念不忘(請見 紐西蘭自助旅遊 美食),所以在前往Glade Wharf碼頭的船隻上,看到的是三合一咖啡以及放得快要過期的包裝餅乾,心裡上的落差有一點大,而且Milford Track米佛峽灣健行步道一日健行費用可還要比Routeburn Track路特本健行步道貴上二十元紐幣啊!

  如果你想一遊世界評價第一的Milford Track米佛峽灣健行步道,又可以負擔昂貴的行程費用,那Ultimate Hikes旅遊公司的一日健行,可以一遊,如果希望健行裡亦能滿足登高與挑戰,個人比較推薦Routeburn Track路特本健行步道,當然最棒的方式,還是像那位日本室友Takashi,一個人揹起行李、睡袋、器具、食物、訂好山屋,一個人走到山間裡頭流浪去了呀!

Yours,

柏翰

Photo14偶而在石頭路上考驗腳力
14調整大小DSC05933.jpg

Photo15遼望遠處的山頭
15調整大小DSC05912.jpg

Photo16Glade House前留影
16調整大小DSC05897.jpg

Photo17Milford Track米佛峽灣健行步道到此一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