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9米爾福峽灣的起點Milford Sound
9DSC05864_調整大小.jpg

  這班國泰航空飛機,是242排的小飛機,一般用來飛行短程的國際行線,坐這種小位子飛行十二個小時,可不是件輕鬆事,但是我想到的紐西蘭航空的飛機是343班的大飛機而且客滿,所以換到242排的小飛機,晚點Check in的旅客,恐將無法順利登機,不得不暗自心喜,否則將在奧克蘭等上一整天了!

  由於這班飛機是國泰航空臨時調度,空服服務態度仍就優良,但卻少了那一種「我在上班」,應該有的嚴肅與對工作的尊重,偶時可以看見空姐們三三兩兩在一旁嘻哈打鬧,不過也不是太大的缺點,休假臨時被調度來支援上班,也真是辛苦他們了,這班飛機有飛快一點,原本要接近晚上十一點才會抵達香港機場,結果在晚上九點四十分左右降落香港機場,搭乘十點十分飛往台灣班機的我,可以on time嗎?

  我已經做好準備動作,等機艙門一開,跑呀!出了機門,立刻告訴服務人員:「我要接往台灣的班機,我沒有登機證,行李只有掛到香港」,一開始,服務人員一臉狐疑的說:「行李應該是直掛回台灣吧!」,我用堅定的口吻告訴他:「NO!NO!NO!行李只有掛到香港」,接著他查詢了行李牌號碼,表示行李他們會處理,櫃台領了登機證就可以上飛機了,我趕快跑啊!自從德國自助旅遊開始,每次旅行回程的路上,總躲不了要奔跑的命運(請見德國自助旅行 機場與飛機上的事 下),領好了登機證,稍做喘息,櫃台小姐好心告訴我:「飛機要飛了喔!要快一點喔!」,我再一次邁開步伐,到達登機門,早已開始登機,隱約聽到了大伙在談論明天的總統選舉,我都還沒能好好喝口水,給父母親報平安的電話,只好得等回台灣再播了!

  登機完畢,機艙關閉,在飛機上等了一段相當久的時間,接近有二十分鐘,甚至可能有半小時,臆測是不是為了等我的行李上機,所以飛機遲遲沒有起飛,但是我也做了做壞打算,如果行李沒有上飛機,可得等隔日再由他們送來台北住家了,我安心的打了個小盹,下飛機準備領取行李,碰!的一聲,第一件行李就是我的,果然飛機是在等待我的行李,所以遲遲沒有起飛,最後行李被放在最後一件,所以領取行李時是最先被運送出機艙!

  雖然平安抵達台灣,不需要跑步,卻也不得放鬆心情,抵達桃園機時間已經是午夜十二點,我得趕上最未班的巴士回台北,否則就只有前往停車場找便車搭乘了,順利搭上了巴士,這才播了電話回到家中:「哥哥呀!我已經在台灣了,現在在巴士上,等會回家!」

  在巴士上,一再想著香港機場的行李服務員到底怎麼辦到的,他如何從奧克蘭飛往香港班機的機艙裡,那麼多件行李,找到我的行李,況且他根本不知道我那件行李是什麼樣的外觀、形狀、顏色,就算他有行李牌號碼,他也得用著電子掃描機一件一件行李的確認啊!他到底怎麼找到我的行李的!

  一邊讚嘆機場的行李服務員的神奇,也到達了台北,跳了上計程車,凌晨一點鐘,回到台北住家:「媽!我回來了!」,第四次自助旅行,「Safe!Safe!安全上壘!」

紐西蘭航空
飛機整體舒適度:★★★★★
空姐賞欣悅目程度:★★☆☆☆
空姐空少服務態度:★★★★☆
機票價錢合理度:★★☆☆☆(2008票價台北紐西蘭基督城來回含稅及兵險為台幣37200)
推薦綜合評價:★★★☆☆(機票價格過高,而且還需轉機兩次,略為不便)

國泰航空(支援飛行)
飛機整體舒適度:★★☆☆☆
空姐賞欣悅目程度:★★★☆☆
空姐空少服務態度:★★★★☆
推薦綜合評價:★★☆☆☆

香港赤臘角機場
機場整理清潔度:★★★★★
轉機指引明確度:★★★★☆
機場服務人員態度:★★★★★
免稅店可看度:★★★★★
綜合評分指標:★★★★★

紐西蘭奧客蘭機場
機場整理清潔度:★★★★★
轉機指引明確度:★★★★☆
機場服務人員態度:★★★★★
免稅店可看度:★★☆☆☆
綜合評分指標:★★★★☆

Lovely,

柏翰

Photo10前往米爾福峽灣所會經過的山間Milford Sound
10DSC05803_調整大小.jpg

Photo12瓦納卡湖裡有著許多滑行著獨木舟的遊客Wanaka
11DSC05966_調整大小.jpg

Photo13在瓦納卡湖的樹蔭底下乘涼Wanaka
12DSC05979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