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1昂貴的基督城市區觀光電車Christchurch
1DSC05617_調整大小.jpg

  在紐西蘭旅遊裡,搭乘紐西蘭航空,經香港及紐西蘭奧克蘭轉機到紐西蘭南島基督城,前往紐西蘭南島旅遊,最棒的方式是搭乘新加坡航空,從新加坡直飛南島基督城,新加坡航空是唯一有直飛紐西蘭南島的國際航線,其他都必需經北島奧克蘭轉機,如經奧克蘭轉機,也不一定要飛往基督城,直接飛往皇后鎮或其他城鎮也是一種方式。

  由於台北至香港段,不是由紐西蘭航空飛行,而是搭乘國泰航空再轉程,所以在桃園機場Check in時登機證無法領取全段航程,只能領取台北至香港段,香港至奧克蘭段需至香港機場服務台領取。

  搭上紐西蘭航空的飛機,眼睛為之一亮,343排大飛機,而且內裝座椅、枕頭、毛毯,不僅舒適而且豪華具有質感(這還是頭一次搭乘到可以和新加坡航空比擬舒服的飛機啊!),特別是座椅頭部兩側,可以凹起來呈九十度,將頭固定住,或將頭往左、往右其中一側靠著當枕頭使用,頭部可十足放鬆,安穩入眠,雖說這已經是現在飛機座椅頭部的標準設備,但可不是每一間航空公司都可以讓你的頭部有舒坦的感覺啊!

  大部份旅行時,飛機上都是乘座靠近走道的位子,這次也不例外,我的左邊兩個位子和右側走道隔壁兩個位子,是兩對從英國倫敦一起前往紐西蘭旅行的兩對男女朋友,他們將在紐西蘭旅行兩個星期,這是我整趟旅行裡遇到旅行天數最短的白人,其他最短都是一個月,甚至是留職停薪或休長假旅行兩三個月(請見紐西蘭旅遊 室友 隊友 上 ),外國人很隨和,左邊那一對外國人一開始以為靠近走道的那兩個位子是他們的,因為走道隔壁就是他們朋友,但我告訴他們,我的位子是靠近走道的啊!他們立刻表示沒有關係,他們都可以。

  座在我身邊的男士叫Kevin,他可是很high,喝了不少酒,當我和他聊起貝克漢為什麼要去美國踢足球時,他用了一個很不屑的口吻「因為」,停頓,「錢」,「Because」停頓「Money」,雖然足球運動我並不專精,但是可以感受到男性對於喜好的體育運動,總是不加思索的將情緒灌注在裡頭;後來與他聊到了什麼時候要和女朋友結婚生子孩,他豪不考慮用一個很敷衍的語氣回答;「明年」「Next Year」,只是那個態度,十足像極了不想責任的男人,永遠回答「明年吧!」。

  抵達紐西蘭奧克蘭機場,接著要轉搭國內線前往基督城,由於是國際線轉搭國內線,所以必需先出海關,查檢行李,再轉往國內線航空站,行李得經過檢查後,再拿至旁邊的國內線行李托運櫃台,即可掛上國內線的班機,而機場位於不同航廈,必需搭乘接駁巴士,通常航廈與航廈之間一定有免費接駁巴士或是電車,而且車距不會太久,只要開口尋問,這些細節都不是太困難。

Photo2早晨的基督城不僅氣溫低而且街頭冷冷清清
2DSC05596_調整大小.jpg

Photo3從基督城搭巴士前往皇后鎮得坐足七小時Christchurch Queenstown
3DSC05623_調整大小.jpg

Photo4巴士裡一望無際的草原
4DSC05626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