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1就是這一種悠閒氣氛
1轉DSC01796_調整大小.jpg


  澳洲是個對觀光客相當和善的國家,好像整個城市的市民都在對你微笑一般,無論是旅館裡的服務人員,路邊販賣商品或食物飲料的店家,還是步行於海灘上,大家都在對你微笑,而且都會很關心你的問你:「今天好不好啊?」「來澳洲渡假嗎?」「去那裡玩了嗎?」「喜歡墨爾本(澳洲)嗎?」,除此之外,澳洲人很喜歡用「喝醉了(drunk)」,來消遺自己或是朋友,每次講完drunk(醉了),總是引來一陣喧然大笑。

  在澳洲旅遊裡,一共碰到三次喝醉酒的人,除了那位喝醉酒的印度人外(請見旅行時的鳥事 下),另外還有一次在旅館裡頭,一名年輕小伙子,整個癱座在厠所門口(在澳洲旅遊時,住在單人房不含厠所衛浴的房,所以如厠必須到外頭便用,請見旅館 澳洲旅遊 墨爾本維多利亞酒店Victoria Hostel),這名男孩赤裸著上半身,空的啤酒罐倒在地板上,好像已經醉到整個不行了,我當然是聽不懂喝醉酒的人講得英語啊!雖然沒有和他講什麼話,只是禮貌性的問他:「請問我可以進去厠所嗎?」,研判他應該是英語為母語的當地民眾。

  碰到兩次喝醉酒的人,已經很困擾了,沒想到兩天後,又碰到了喝醉酒的人,這次是一位老伯,在電車站遠遠看到一位老伯滿臉通紅的走過來,應該已經喝得很茫了,無巧不巧,剛好走過來站在我身旁,滿身酒精味道撲鼻而來,他身穿襯衫打著領帶,當時才下午五點鐘啊!是做什麼工作,上班時間可以喝得這麼茫,還是澳洲人三點鐘就下班去喝酒了啊!下午五點鐘對台灣人而言,怎麼說也不是個會喝酒的時間啊!何況是下午五點鐘,已經喝到醉茫茫了呢!而且他一直要和我講話,我不敢招惹得罪他,有問必答,他問起我平常喜歡做什麼運動,我想告訴他壘球,不過心想對於棒壘球運動發展並不是很蓬勃的澳洲人而言,回答壘球(softball)可能會有點聽不太懂(雖然這幾年澳洲棒球國家代表隊,在國際比賽上可是獲得不錯的成績),所以我特別回答他「棒球(baseball)」而不是「壘球(softball)」,天曉得,他已經醉到不行了,聽成了「桌球」,還自己模擬打起球桌球來,配上了快慢節奏的音樂,偏偏這個時候,明明車班間距不久的墨爾本電車,怎麼等就是不來,我不停的看著手錶,渡秒如日,終於電車來了,離開了這名酒醉老伯。

  墨爾本給我的印象,除了友善之外,好像整個城市都在喝酒,大家好像都很閒的沒有事情可以做,輕鬆切意的過著每一天,不管走到那裡,到處都有人在小酌或是痛快暢飲,southgate,喝酒,Crown賭場,喝酒,海灘,喝酒,Federation廣場,還是喝酒,墨爾本公園(澳洲網球公開賽比賽場地),當然還是要喝酒,這和德國四處可見的露天啤酒吧,氣氛可不太一樣,德國的露天啤酒吧,感覺比較像是天氣炎熱,大啖啤酒來消消暑氣,而墨爾本的喝酒氣氛,比較像是大白天沒有事情幹,漫無目的的喝酒,悠閒的享受陽光與美好時光,也有可能是因為正值澳洲網球公開賽比賽期間(請見澳洲墨爾本 2006年1月澳洲網球公開賽),整個城市處於慶祝的熱烈氣氛。

  我則再一次的用著追根究底的精神,探索與體驗澳洲人的友善與悠閒。

Lovely,

柏翰

Photo2這名拉丁人聽著音樂就自個兒跳舞來了
2DSC01767_調整大小.jpg

Photo3大白天在路邊下起西洋旗
3DSC01760_調整大小.jpg

Photo4墨爾本海灘旁的酒吧
4DSC01755_調整大小.jpg

Photo5墨爾本公園也充滿了歡樂氣氛
5DSC01851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