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1美麗的波士頓查爾斯河畔


  在啟程前夕,除了準備旅遊資料外,也閱讀了許多網友的旅遊心得,對美國波士頓人民的印象,只有「冷漠」兩個字,而旅行波士頓兩個星期後,對波士頓人民也只有兩個字「冷漠」。

  最明顯的,在街上問路人所有問題,不管是問路或是旅遊景點還是其他任何問題,他們似乎有著標準答案,就是「我不知道」,第一天在旅館門口的AT&T店面,詢問那裡可購得電話卡,心想AT&T為美國第一大通訊公司,而電話卡,近乎日常生活用品,應該知道何處可以購買吧!結果他回答「我不知道」,我不以為意,直到兩天後,就在AT&T對面的超級市場裡,看到一整排零廊滿目的電話卡,就放置於收銀台旁邊,明明對面超級市場裡就有販售電話卡,為什麼他要告訴我「我不知道」呢?他是真的不知道,還是習慣了被問及自身以外的問題,一律回答「不知道」呢!

  另外一次在普天壽大樓Prudential Tower附近的教堂裡,詢問普天壽大樓在那裡,結果話才講到一半,教堂裡的服務人員已經迫不及待告訴我他們的標準答案「不知道」,我耐著性子把話講完,當然他還是回答「我不知道」,結果普天壽大樓就在對面馬路上,步行不超過五分鐘啊!他不可能不知道啊,難道是懶得慢慢聽我說英語,乾脆直接告訴我「不知道」嗎?

  唯一一次印象深刻的,在路上被協助指示了正確方向,也是在普天壽大樓的地鐵站,地鐵綠線卡布里站Coopley,是一名華人面孔,應該是不會說中文的ABC,由於卡布里站站,有兩個出(入)口,兩個出(入)口裡的地鐵車般都只有單一方向,一個出(入)口為往市區,另一個出(入)口往Boston College,我便詢問地鐵往Boston College的出(入)口在那裡,她仔細聆聽著我的話語,指示了正確的方向,這幾乎是在波士頓旅遊裡的兩個星期裡,唯一一次有路人好好聽著我講話,而不是直覺反應似的直接告訴我「不知道」!

  波士頓為全美對棒球運動最熱情的城市之一,在波士頓紅襪隊的芬葳球場裡Fenway Park,人們又突然變得熱情與和藹可親,不僅微笑,不時也會與你聊上幾句,商品販賣部的服務人員也動詢問:「哈囉!我每天都看到你也,你一定很喜歡波士頓紅襪隊吧!」(在波士頓旅遊的兩個星期裡,有六天泡在波士頓紅襪隊芬葳球場,請見For Boston Red Sox 波士頓紅襪隊),但是步出球場,波士頓人又回到了那股「我不知道」的冷漠啊!

  另外還有一個很有趣的現象,波士頓人,很喜歡邊開車邊講行動電話,不曉得是不是當地政府沒有規範,但是波士頓人開車講行動電話時,車子都開得很爛,沒看到意外事故,但是也看到了好幾次驚險鏡頭,而且講行動電話的駕駛們總是晃神的將車開在路中央,遭到後方或是側邊的駕駛以喇叭追擊!

  背包客的精神,除了客難吃苦(旅遊波士頓好像沒吃到什麼苦),就是要發揮追根究底的精神,原本以為追根究底,會是尋求旅遊景點或是探索當地美食,卻沒有想到意外追根究底的體驗到波士頓人民的「冷漠」。

Yours,

柏翰

Photo2普天壽大樓俯看波士頓市區Prudential Tower
2Pict0009.jpg

Photo3波士頓芬葳球場Boston Fenway Park
3Pict00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