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11在特卡波青年旅館裡的落地窗
19DSC06029_調整大小.jpg

蒂阿瑙青年旅館 Te Auan

  蒂阿瑙青年旅館櫃台是個年輕小男生,大概二十歲左右,而他說話的口吻卻帶點輕佻與輕浮,好像一付隨便你啦!就是這樣的屌兒啷噹態度,但是對其他國家去的旅客,英語為母語或是英語能力比較好的西方人,那種傲慢的態度卻又都不見了,頗有受到「歧視」的感受,在青年旅館裡的留言本裡,確實也有人有反應相同的感受,「種族歧視」,歧視亞洲人,在紐西蘭特卡波青年旅館裡遇到的台灣室友,也感受到這種為數不多,但偶時可以碰得到西方人用著特殊輕蔑的口吻與輕飄的眼神對待著你,在台灣「種族歧視」不是個熱門話題,但在很多移民社會的國家裡,「種族歧視」可是很受重視的議題,在義大利羅馬的地鐵上,甚至看到多國語言標語,上面寫著「如果你遭受到種族歧視,請與以下單位連絡」。

  而青年旅館內有著露天用餐區,晚間曬著微微和煦的太陽享用晚餐,小酌一杯紅酒是一件很悏意的事,不僅露天用餐區,廚房餐廳也十分廣闊,使用起來非常舒服,在沙發對面有著一個書櫃,櫃子上寫著「書籍交換」(Book exchange),在紐西蘭旅遊的年輕背包客很多,在紐西蘭渡長假的觀光客也很多,大部份的西方面孔,旅行紐西蘭最短都是一個月,也有兩到三個月的,一到兩個月的旅行者最多,旅行空閒時間看著書打發時間,帶太多書籍,又佔行李而且笨重,所以「書籍交換」(Book exchange)因此而來。

  青年旅館裡的厠所衛浴設備一樣的乾淨舒適,只是大部份的衛浴間位於二樓,一樓僅只一間,但是卻沒有標示可以上二樓使用,是一個小缺點;而房間內雖然沒有像基督城青年旅館裡那麼寬敞,但是空間雖小,卻溫馨十足,採光明亮充足,清晨光曦微微的從窗戶邊散透進來,房間內剛好是一個正房形,其中一邊是上下舖,另外兩個床舖各在一邊,剛好形成一個「ㄇ」字形,很容易與室友打開話匣子,旅行時,室友不也是有點像家人嗎!

蒂阿瑙青年旅館 Te Auan
整體清潔乾淨度:★★★★☆
交通與周圍便利性:★★★★☆
服務人員態度:★☆☆☆☆
衛浴設備與厠所:★★★★★
推薦綜合評量:★★★★☆

Photo12蒂阿瑙湖值得好好的走一走Lake Te Anau
12DSC05942_調整大小.jpg

Photo13蒂阿瑙青年旅館裡的書籍交換櫃
11DSC05792_調整大小.jpg

Photo14青年旅館四處可見的健行宣導
13DSC05947_調整大小.jpg

瓦納卡青年旅館Wanaka

  瓦納卡青年旅館在紐西蘭青年旅館住宿經驗裡,地理位置最差的青年旅館,雖然步行也不是很久,從市區步行約略二十至三十分鐘,可能習慣了青年旅館總是在市區旁邊,從市區步行到青年旅館,得經過一大片綠油油的大草坪,還有人在草坪上踢足球,其實很美麗,只是青年旅館附近沒得覓食,所以不管是煮飯用的材料或是晚餐飲料水果,可都得在市區補給充足。

  瓦納卡青年旅館是好幾間小木屋拼湊而成,雖然不是很破舊,但總是可以聽到木頭「咔嗞!咔嗞!」的聲音,如果在風雨交加的夜裡,可能會有一點恐怖,而房間裡在一座木屋內,厠所在另一座木屋內,如果是下雪的冬天半夜起床如厠,想必是有點煎熬,而厠所的擦手紙機器,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在滾桶的機器裡有一條布,要擦手時,將布往下拉,將手上的水擦拭在拉下來乾淨的布上,而拉下一小塊的布,機器會從另一頭自動將布捲回去,應該是裡頭自動消毒,讓擦手滾桶機器這樣子的循環使用。

  除此之外,瓦納卡青年旅館有著小庭院,三月底晚上的紐西蘭還不至於太冷,仰望著星空喝杯啤酒,或是靜靜的一個人,感覺很棒,這也是在紐西蘭旅遊裡最後一次欣賞到滿天美麗的星辰啊!

瓦納卡青年旅館Wanaka
整體清潔乾淨度:★★★★☆
交通與周圍便利性:★★★☆☆
服務人員態度:★★★☆☆
衛浴設備與厠所:★★★★☆
推薦綜合評量:★★★★☆

Photo14瓦納卡湖畔邊大樹林立
16DSC05960_調整大小.jpg

Photo15要走到瓦納卡青年旅館得要跨越一個足球場啊!Wanaka
14DSC05952_調整大小.jpg

Photo16瓦納卡青年旅館裡的乾手機
15DSC05953_調整大小.jpg

Photo17瓦納卡湖 Lake Wanaka
17DSC05961_調整大小.jpg

特卡波青年旅館 Tekapu

  如果紐西蘭青年旅館裡的服務態度,會讓我印象深刻並感覺到窩心的,那一定是特卡波青年旅館,櫃台是一名香港人,剛步入青年旅館,他便對我展開微笑,好像很有把握我說中文似的,使用中文和我交談,在Check in的櫃台上,也可見「我們會說中文」的字樣,在紐西蘭日本人與黃種人是很容易看見,而且他也很願意協助解答各種問題,不論是巴士、旅遊景點或是住宿相關問題,並且不時與我聊上幾句,而他的微笑不僅對會講中文的我,面對世界各地而來的旅客,每一個人都保有著那份純真陽光的笑容與親切熱情的招呼,真是太棒了!

  如果要說缺點,雖然房間數量不多,但是厠所衛浴間只有兩間,稍閒不足。

  有鋼琴的青年旅館,便是在特卡波青年旅館,而且交誼廳有個非常廣大的窗戶,可好好看著特卡波湖的夕陽,特卡湖是很多人旅遊紐西蘭忽略掉的一個點,多數人開車經過,略為停留即離去,但在此時此刻,人煙稀少,這份的寧靜,就只有在這裡,在紐西蘭青年旅館裡,特卡波青年旅館,是我很喜歡的。

特卡波青年旅館 Tekapu
整體清潔乾淨度:★★★★★
交通與周圍便利性:★★★★★
服務人員態度:★★★★★
衛浴設備與厠所:★★★★☆
推薦綜合評量:★★★★★

Yours,

柏翰

Photo19從特卡波John山頂看特卡波湖
18DSC06005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