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沙發借我睡」,作者林鴻麟,鴻麟在法國唸書,而「你家沙發借我睡」一書,則是他透過沙發客網站,旅遊世界各地時,居住在網友家裡的沙發,所經歷的美好回憶。

  沙發客網站,登入註冊後,除了基本的自我介紹外,最重的是「能否提供沙發給網友借住」,可分成幾個等級,一定有,可能有,沒有沙發,沒有沙發但是可以一起喝杯咖啡,當然你可以選擇接待旅客的性別與年紀,每個人借住你的沙發所需遵守的守則,會員可透過沙發客網站系統提出借住請求,你可以選擇接受或拒絕,然後再由電子郵件或電話,約時間地點碰面,將他帶來你家,當然如果沒有辦法提供沙發,例如與父母同住或是各種理由,可以選擇一起喝杯咖啡,可以旅客聊聊天,介紹自己的國家文化,或一同出遊,透過網站成功提出申請後,可彼此留下評價,會員也可以透過評價了解彼此。

  「你家沙發借我睡」一書裡,是作者在借宿於別人家沙發或是自己的沙發借別人睡覺時,所經歷的各種事情,鴻麟說原本以為沙發客這樣的行為是多麼的冒險,但所經歷的,幾乎都是美好的回憶,有一次前往瑞典,借宿於優仁先生家裡,尤於是夏天,瑞典難得一見的陽光,優仁帶他去做全裸日光浴,他光著身子,和一群人在草地上曬太陽聊天,這才發覺,在草地上這全一絲不掛的男生女生們,也是剛才才在草地彼此認識,而晚上優仁更是讓出自己的房間,表示要在客聽用電腦晚一點才要睡覺,請鴻麟睡在他房間,這怎麼好意思呢?主人睡客廳,客人睡臥室,不過在優仁的堅持下,鴻麟就謝謝他的招待,睡在房間裡頭囉!而鴻麟多半用按摩或煮台灣菜來表示感謝,很多人聽到他可以煮台灣菜時,眼睛都瞪得大大的,期待著快點買好菜回來,好好享受一頓台灣味道的晚餐。

  當然沙發客網站裡,也有壞人,有一次接待一名緬甸華人蘇,蘇告訴他,他有一次在法國,那名法國男人擺明了要和他上床,使出各種手段逼他就犯,但是蘇堅持不肯,最後凌晨三點鐘,法國人放棄了,但是將蘇趕出去,蘇得在凌晨三點的街頭找便宜旅館住宿啊!曾經有兩個台灣女生和他說,有一次與要住在一名法國人家裡,但這名法國人碰到了這兩名女生才表示,他是天體愛好者,在家裡是都不穿衣服的,逼得這兩名台灣女生只得想辦法再去住其他地方,有些人在個人資料上寫著,只接待女生,而且沒有多於的房間或床位,得共睡一張雙人床,這可都是企圖明顯啊!

  雖然有壞人,但沙發客網站裡都是充滿熱忱的人們,迫不及待告訴你,他們住的地方有多麼美妙,有什麼新奇好玩的趣事,而沙發客網站成立的宗指,就是世界和平。

  非常有趣的一本書,我已經登入成為會員,並且越越愈試,謝謝小曼介紹這麼一本有趣好玩的書。

Sincerely,

柏翰

故事精彩度:★★★★☆
內容啟發性:★★★★☆
作者文筆細膩度:★★☆☆☆
書價合理度:★★★☆☆
推薦閱讀評價:★★★★☆

更多閱讀清單,請連結
http://pohantseng.pixnet.net/blog/post/23802136

小曼閱讀專區
http://teainlibrary.pixnet.net/blog/category/1172732

沙發客網站
http://www.couchsurfing.org/

個人沙發客網站簡歷
http://www.couchsurfing.org/people/POHAN%20TAIWAN

Photo「你家沙發借我睡」林鴻麟
改DSC071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