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1大男人下廚囉!
1DSC05954_調整大小.jpg

  在所有去過的國家裡,對紐西蘭的食物評價最差,每天面對冰冷的三明治,三明治放得太久,醬汁與蔬菜還會有爛掉的跡象,超級市場裡雖然有熟食可以挑選,但大都難吃到難以下嚥,勉為其難的挑選出幾樣食物,或許不一定容易找到,但在紐西蘭可都是價格平易近人又美味可口的食物啊!

美食一 皇后鎮 New Zealand Queenstwon 牛肉飯

  在基督城Chirstchurch吃了兩天冰冷的三明治和難吃的港式中餐,終於在皇后鎮的超級市場裡,發現一盒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食物,「中式牛肉飯」,牛肉吃起來多汁柔軟,厚度適中,米飯煮得軟硬恰到好處,完全沒有在西方國家裡,會嚐到硬如石頭的飯粒那種印象,搭配美麗鮮艷的紅蘿蔔和花椰菜,即便在台灣評價美食,這碗牛肉飯應該都會有很高的評價,用牙齒咀嚼牛肉的時候,感動到快要流下眼淚,可惜超級市場裡的中式美食並不常見,這麼美味可口的牛肉飯,在十四天的紐西蘭旅遊裡,就只有嚐到這麼一次啊!

地點:皇后鎮靠近旅遊服務中心的超級市場,由旅遊服務中心直走步行約兩分鐘
價格:一份牛肉飯約七塊紐幣

美食二 Routeburn Track路特本步道 卡布奇諾與核桃蛋糕

  其實食物通常和價格呈一定程度的正比,價格愈高,通常食物愈為美味,背包客的責任,就是花著少許著金錢,發掘便宜又好吃而且大碗的美食,不過通常心裡的OS是:「靠!怎麼這麼難吃啊!」,在紐西蘭旅遊裡參加了幾次高檔行程,其中包括了Routeburn Track路特本步道一日健行,雖說是高檔行程,一日可要步行十九公里啊!行程費用要可要紐幣一百四十五元呀!在接近健行步道登山入口時,來到一間在山間裡的咖啡廳,由Ultimate Hikes登山公司招待一杯咖啡與甜點,那杯卡布奇諾,是畢生喝過最好喝的卡布奇諾,奶泡調合於咖啡裡,咖啡又不失咖啡原味,咖啡的苦、香、濃,一點一滴的由舌尖往胃裡送,大部份的卡布奇諾,喝起來像是帶有咖啡味的牛奶,已失咖啡原味;核桃蛋糕,更是旅行裡嚐過最可口的甜點,核桃脆而且香甜,蛋糕鬆軟,既不油膩甜度也是甜點中的極品,多一份太甜,少一份有失甜點之味啊!

地點:參加Ultimate Hikes登山公司Routeburn Track路特本步道健行,將會於登山口山腳下於此咖啡廳招待咖啡與甜點
費用:參加Ultimate Hikes登山公司Routeburn Track路特本步道健行,2008年價格為紐幣一百四十五元,約略十九公里,路狀良好,輕鬆易走又帶點挑戰,旅遊紐西蘭值得一訪

Photo2喝完的卡布奇諾和剩一口的核桃蛋糕
2DSC05656_調整大小.jpg

Photo3歐風咖啡廳
3DSC05655_調整大小.jpg

Photo4「G.Y.C GLENORCHY CAFE」被車擋住啦!
4DSC05657_調整大小.jpg

美食三 蒂阿瑙 New Zealand Te Anau 炸雞

  自從品嚐過皇后鎮超級市場裡的牛肉飯,每天都抱著期待步入各個城市的超級市場,卻無奈總是敗興而歸,在蒂阿瑙街上,看到了炸雞,只不過是和台灣肯德雞一樣的炸雞,在台灣還顯少吃炸雞啊!但此時此刻的我,卻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受,今晚不用再吃那冰冷難嚥的三明治或是油膩難耐的怪味熟食了,還因為炸雞賣光,無法讓我再續一塊酥脆美味的炸雞,而倍感失落。

地點:由旅遊服務中心,往超級市場方向步行,約略十分鐘
價格:一塊炸雞約三塊紐幣

美食四 瓦納卡 New Zealand Wanaka Subway

  旅行時世界品牌如麥當勞或星巴客,向來不是偏好裡的餐館,因為嚐起來多半與台灣吃到的口感不會相差太遠,但在價格上會貴上許多,喜歡選擇當地食物或未曾看過的招牌,做為品嚐食物的選項,出外旅遊,要懂得享受不一樣,直到來到瓦納卡,實在受不了紐西蘭難吃的三明治,步入Subway,心想怎麼難吃,Subway還是有一些品質吧!果然如我所料,瓦納卡Subway,碳烤牛排三明治,牛肉香味四溢,入口即化而且不黏牙,搭配台灣沒有的特殊醬料,口感極佳,新鮮蔬菜份量幾乎是台灣Subway的兩倍,如果你是Subway愛好者,旅遊紐西蘭,請別遺忘它,如果你和我一樣在紐西蘭苦惱者不知該吃什麼好,Subway一定是你的選項囉!

地點:瓦納卡旅遊服務中心對面店家,步行約兩分鐘
價格:大的Subway三明治約略十四塊紐幣

美食五 奶油玉米濃湯

  紐西蘭青年旅館裡都有提供廚房與烹調食物所會用到的器具與餐具,全部免費提供,當然滾燙的熱水是一定有的,吃了一個星期的冰冷三明治,開始上超級市場購買熱湯湯包,只需將粉末入碗中,沖入滾燙的熱水即可食用,奶油玉米濃湯,極為順口而不膩,也完全沒有那種簡易湯包會有的味精味道,如果你不想上餐館,食用高貴的湯品,請上超級市場購買奶油玉米湯包吧!

地點:每一個城市裡的超級市場
價格:一盒約略二塊半紐幣,一盒有兩到三包

Photo5奶油玉米濃湯
5DSC05937_調整大小.jpg

美食六 清燙高麗菜

  終於在回台灣的前夕,倒數第三天,受不了紐西蘭的食物,既然青年旅館裡有提供廚房,自己下廚總可以吧!男人總要自己會煮點簡單的東西,老婆難免出去遊玩或是罷工鬧鬧情緒呀!終於吃到了份量足夠的蔬菜,也顧不得是不是有醬油或是鹽巴了,原味清燙高麗菜,水啦!

地點:每一個城市裡的超級市場
價格:一顆高麗菜約略三塊紐幣左右,可食用三到四餐

Lovely,

柏翰

Photo6清燙高麗菜,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