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1羅馬街區
1調整大小DSC06455.jpg

義大利青年旅館

羅馬青年旅館 Italy Roma

  如果說住在青年旅館需要勇氣,那麼住在羅馬的青年旅館,除了勇氣之外,還得有點壯士斷腕的決心,辦理好Check in,走往二十五室,長長走廊,沒有盡頭,不知道是不是為了省電,走廊光線也不足,一進房間,門栓整個壞掉脫落,喀嘶的尖銳聲響,響亮又刺耳,房門快要解體了,八人房間,空間寬敞,房間內有大型置物櫃,卻沒有附鎖頭,額外購買鎖,必需支付三塊半歐元,並不貼心,不過我可是從台灣帶了鎖過去,而且還是特別買的,之前並無蒐集到資料顯示要帶鎖,那為什麼我知道呢!哈!這是一種旅行的直覺與敏銳。

  但是房間內骯髒不清潔,甚至在床邊地上,打死了一隻灰色硬殼的爬蟲物,應該是義大利蟑螂吧!厠所更是糟糕,衛浴隔間與厠所隔間,漆成了比磚塊紅鮮艷一點的紅色,上面充滿了難聽字眼的圖鴉,熱水溫度足夠,但是水壓並不感到舒服,沒有置衣櫃,只有布簾外,幾個生鏽的掛勾,一不小心衣服還會噴濕或掉下來,不知道是不是清潔欠佳,房客們也不願在厠所久留,都直接尿在地上,噴著馬桶蓋和地上整個都是尿騷味道,早上如厠只有盡力尋找一間勉強可以使用的。

  這麼糟糕的青年旅館,並不是沒有優點,服務人員態度親切,英語溝通能力優良,雖說這是必要條件,但是在義大利會說英語,總覺得特別難能可貴,並且願意主動幫助解決問題,感冒的那一天(請見每一個當下都只在那一秒鐘 義大利四結束),服務人員也詢問是否需要醫療救護,青年旅館位於梵蒂岡附近,從地鐵梵蒂岡站,轉乘巴士約略十分鐘,可惜羅馬的公車經常罷工,就算沒有罷工,也會有一種公車到底會不會來的感覺,別說公車了,連地鐵都可以等上十分鐘了,乾脆步行,從羅馬青年旅館,步行進梵蒂岡,約略三十分鐘,如果不趕時間,散個步進市區,其實很舒服,雖然羅馬交通欠佳,空氣也不好,不過居住在台北市習慣了,看了羅馬的交通狀況,只能說是小case吧!青年旅館附近補給並不缺乏,飲料和食物都有得購買,就算走到梵蒂岡買回來,一路逛逛走走,並不會太遠,青年旅館裡有餐廳,不過那份比薩實在不敢恭維,吃起來,像是很久沒賣出去的冷凍便宜貨,附近也有兩間超市,交通方便,地理位置佳,如果公車班次能密集一些,那就太棒了囉!

整體清潔乾淨度:★☆☆☆☆
交通與周圍便利性:★★★★☆
服務人員態度:★★★★☆
衛浴設備與厠所:★☆☆☆☆
推薦綜合評量:★★☆☆☆

Photo2黃昏的羅馬
2調整大小DSC06731.jpg

Photo3羅馬威尼斯廣場
3調整大小DSC06466.jpg

科莫湖青年旅館 Italy Lake Como

  科莫湖青年旅館老闆娘,活潑熱情,也熱情邁力著推鎖店內販售的商品,從咖啡、甜點、晚餐、車票到明信片,凡只要旅館理有販售的物品,他沒有一樣會忘記,還算有文化,這麼熱情的大力推銷,並沒有採取霸王硬上弓的糾纏手段,老闆娘也算和藹親切,她的英語義大利口語很重,也不厭其凡的多解釋幾次,青年旅館內有一名時髦女性員工,看起來應該不是剛出社會的小女生,年紀應該超過三十歲,打伴的花枝招展,妖嬌美麗,總是穿著著時尚馬靴,濃厚的粉底和紫藍色大到不能再大的眼影帶,而且他喜歡穿丁字褲,並且讓丁字褲的丁字褲頭暴露在外面,他還有控制牛仔褲下滑的能力,不管做什麼事情,擺動什麼姿勢,一定是剛好丁字褲的丁字褲頭露在外面,股溝不會跑出來,難道這也有學問嗎?

  房間內不算寬敞,床與床的距離剛好一張椅子的寬度,如果兩個人同時步行的話,得有一個人讓路或側著身子走,床墊已經使用很久了,呈四十五度向右傾斜,可能是背包客行李放置在椅子上,坐在床上整埋行李,久而久之,床墊自然往椅子的方向傾斜,話雖如此,但是其他青年旅館可是都沒有這個問題啊!房間內有可以上鎖的個人置物櫃,房間與厠所乾淨清潔,雖說不上華麗,但至少感覺舒服,唯一的缺點,青年旅館房門有門禁,一般房間會上鎖的青年旅館,都會給予鑰匙或是密碼鎖號碼,但科莫湖青年旅館,一旦過了晚上十二點,直到清晨七點,除了房間與厠所,可是那都去不得,我也因故受困一個多小時!(請見第五次自助旅遊 義大利 一),雖然夜裡並也不會去那,但夜深人靜時,偶時總會出來看個星空或是在寧靜的清晨呼吸新鮮空氣啊!

  科莫湖青年旅館距離火車站步行約略三十分鐘,有巴士可以到達,但三十分鐘的步行距離,要花上一塊二十分歐元乘坐巴士,意願並不高,還得把不知道公車要等多久的時間算進去啊!散步進市區並不會太遠,在市區有得購買食物和飲料,超級市場也在步行路徑上,青年旅館裡也有餐廳,而且食物並不是常見的冷凍微波食品,可是請廚師現煮的,不過那份義大利麵,吃起來普通並不特別,只是這段步行距離,如果揹著兩個大背包或是下起雨來,還是有點辛苦!

整體清潔乾淨度:★★★☆☆
交通與周圍便利性:★★★☆☆
服務人員態度:★★★☆☆
衛浴設備與厠所:★★★☆☆
推薦綜合評量:★★★☆☆

註:很普通的青年旅館,並無太大特別之處,除了喜歡穿丁字褲的女服務員外。

Photo4青年旅館裡的廚師
4調整大小DSC06507.jpg

Photo5科莫湖充滿著寧靜的氣息
5調整大小DSC06483.jpg

Photo6科莫湖教堂
6調整大小DSC064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