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最後一季」是巡山員藍迪.摩根森Randy Morgenson的故事。

  藍迪.摩根森Randy Morgenson是美國世界爺與國王峽谷國家公園的巡山員,參加過無數次的搜救行動,擔任巡山員愈二十五年了,世界爺與國王峽谷國家公園就數藍迪最遼若指掌,在一九九六年的七月,登山高手藍迪失蹤了,搜救行動展開,但是怎麼找都找不著藍迪,也有人懷疑藍迪是不是在山裡自殺了,因為藍迪與太太朱蒂,面臨婚姻危機,藍迪心情低落的帶著離婚協議書上山,如果藍迪想讓人找不著他,那就真的找不到了,從開始搜救行動到一天一天的過去,從希望到絕望,始終沒有看到藍迪的蹤影,如果山想藏一個人起來,那只有山想放他出來時才找得到啊!

  五年過後2001年,有登山客發現藍迪的線索,登山背包,部份骨骸,大規模的搜索再次展開,發現了藍迪的巡山員制服,巡山員名牌,無線電,少數骨骸,大部份骨骸應該已經被動物刁走,當年參與搜救的人員回憶著,他們猜想著藍迪一定是在非常險峻的路段出狀況,而忽略在地勢平坦的地方,而藍迪出事的地方,當年也有搜索,只是因積雪過多,而沒有展開地毯式的搜索,研判藍迪可能去過雪橋時不慎滑倒,隨即滑到湖裡被積雪埋了起來,唯一的機會是當年有一隻搜救犬在這裡出現強烈反應,也在這裡跌落湖裡受傷,此地點與尋找到藍迪遺物地點相差三十公尺而已,當年在此因為積雪過多,而沒有繼續向前搜索,如果當年就找到藍迪,應該也沒有辦法挽回他的生命,搜救犬出現反應時,藍迪應該已經死亡了,但是可以讓藍迪的太太與好朋友們,不用痛苦那麼多年,藍迪的太太朱蒂也因為藍迪的尋獲,成功申請了,公職人員因公殉職撫卹金。

  藍迪的檔案夾裡,記錄了一段愛因斯坦的話,那是藍迪父親最愛的箴言:「人所能經歷最美的事物,就是神秘,神秘是一切藝術與科學的源頭。無識於神秘,無法感受奇妙且充滿敬畏的人,只是行屍走肉,眼睛未曾張開。洞察生命的神秘並心生敬畏,正是宗教的起源,世上有我們無法理解的事物,以最高的智慧和最耀眼的美呈現在我們眼前,人的感官理智只能掌握皮毛,知道這一點,擁有這樣的感覺,正是信仰的核心。」

部份內容摘錄自:「山中最後一季」

Lovely,

柏翰

山中最後一季
故事精彩度:★★★★★
內容啟發性:★★☆☆☆
作者文筆細膩度:★★★★☆
書價合理度:★★★★☆
推薦閱讀評價:★★★★☆

Photo「山中最後一季」
調整大小DSC071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