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加恩,陽明大學醫學系畢業,畢業後選擇服志願役兩年,而且志願去西非行醫,役期結束,又志願再去西非一年,完成在西非未完成的工作,而且這次帶著老婆一起去西非(你相信嗎?老婆一起去非洲渡蜜月一年),愛呆人生裡,描述著連加恩這幾年的一些生活經驗與心得,在西非行醫時,曾經有一個韓國人抱著一位非洲裔的女子就醫(此女子已經死亡),韓國人局然用著流俐的國語與連加恩交談,這位韓國人在韓國遭遇一場婚姻的巨變,於是他買了一張最遠的機票,這些年來弟弟在韓國有著好工作,大房子,每次電話裡八十多歲老母親用著啜泣的口吻希望這位韓國人回去,這位韓國人始終沒有,他想逃離這一切,但是他可以走到天涯海角,卻無法逃離這一切,加恩告訴他,上帝的愛可以撫平這傷痛,加恩在西非的故事被公視拍成影片,他曾經說:「如果有一天,旁人的鼓勵和掌聲都變成了誤解,批評,不滿,逼迫,你還是要堅持前走,繼續做你知道該做的事」,林懷民說過一句讓背包客琅琅上口的話:「年輕人流浪是一輩子的養分」,自己出去闖,放著父母的擔心,比較容易,而願意放手讓孩子去,強把擔憂自已承擔下來,比較困難。

在閱讀完這本書,有一種很想去非洲做外交部約聘人員的衝動,投資大師羅傑斯的書裡也提過:「當每個人都在否定你時,請義無反顧,勇往直前,因為那將是正確的決定」,愛呆人生連加恩,寫進了背包客的心裡!

「年輕人流浪是一輩子的養分」,親愛的朋友們,放手去闖吧!

Yours,

柏翰
Photo愛呆人生 連加恩調整大小DSC067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