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35整排的扛多拉Gondola
調整大小DSC06636.JPG

  2008年11月18日,來到從小聽到大的水都威尼斯Venice,威尼斯Venice是觀光重鎮,確實很商業化,旅遊服務中心局然沒有一份免費地圖,一份地圖要歐元兩塊半(台幣約110),旅行這麼久,第一次碰到旅遊服務中心沒有免費地圖,而且一份要價歐元兩塊半,威尼斯Venice如電視裡看到的一模一樣,大運河,小運河,運輸船,觀光船,還有貨船,城市裡的物資都得用船運送,再由工人用手推車推到目地的,觀光客眼裡的浪漫之都,其實威尼斯Venice裡的居民生活有著許多不便,外加每年十一月會淹一次大水,明知道十一月會淹大水,為什麼我還是去威尼斯Venice(最後在十一月二十九日左右淹起了大水),「旅行,沒有在怕的啦!如果這個也怕那個也怕,那什麼事情都不要做好了」。

  運輸船看似方便和奇特,坐起來卻不如公車來得方便(威尼斯Venice沒有公車啦!),船的行駛速度比較慢,加上運河裡有著大大小小的各種船,能行駛的速度有限,停靠運輸船碼頭更需要時間,我很享受把船當公車坐,這種滋味不知道是麼,不過可是有代價的,一次歐元三塊半(台幣約150元),威尼斯青年旅館在一個島上(天啊!我住在一個島上),所以每天我必須坐船進城,再坐船回到島上,一天花台幣300元坐船,最後買了七十二小時的運輸船通行證,歐元二十二塊(台幣約900元),如果覺得運輸船坐不過癮,可以花八十元歐元(台幣約3500元),坐扛多拉Gondola,可共乘,船夫會搖著船槳,帶你搖進水中之都威尼斯Venice,如果你口袋夠深,請個男高音唱「杜蘭朵公主」,今夜威尼斯的你們,保證永生難忘。

  在義大利免費厠所並不好找,多數公厠或火車站厠所都要八十分歐元,威尼斯Venice的公厠更要一塊錢歐元(台幣約50元),學聰明的我,改在三明治店,吃著一塊半歐元(台幣約60元)的鮭魚蟹肉三明治,再使用個化妝室,在義大利許多咖啡廳和比薩或三明治店分兩種價錢,站著吃(喝)一種價錢,坐在店裡一種價錢,慢慢的我也習慣這種文化,其實台灣的速食店很可憐,很多人什麼都不點或是帶外食(其實我也是其中之一啦!),然後一坐又要坐好幾個小時,新鮮的我威尼斯的街區裡,看到保險套販賣機,新鮮的不是保險套販賣機,而是盒子上面的字,「Large大號」,「X-Large特大號」,可惜我的照片沒能清楚把字拍下來!

  威尼斯青年旅館二十個人一間,運氣很好的被安排在最裡頭的床外,要不然聽室友開門關門就好,睡我旁邊的室友,巴西人,博物館迷,我與他分享自己的旅遊方式,每到一個城市,就是不停的走路,Keep Walking and Walking,走路再走路,走累了,上教堂和天父上帝說說話,禱告上帝,他從巴西到法國唸書,準備在回巴西前在歐洲大旅行,要到2009年1月才要回去巴西(當時2008年11月20日),他要旅行三個月,其對老外而言,兩三個月流浪異鄉旅行並不是什麼新鮮事,背包客很懂得分享,分享旅途中的點點滴滴,也分享背包裡頭的克難食物,我拿了一塊歐元的日式三角飯團,告訴他:「Enjoy it,it’s similar with Taiwanese food!享受吧!這和台灣食物很像!」

  在威尼斯青年旅館鼓起勇氣和兩位一直對我微笑的法國女生聊天,已經對彼此笑了好幾天了,笑到都覺得尷尬了,聽到他們從法國來,二話不說,先秀一句惠雯教我的法文:「parlez l'anglais請問你會講英文嗎?」,他在法國唸大學,唸歷史,不想唸書,安排了一段流浪之旅,他打算在希臘找一份工作,過一陣子再看狀況,我很懊悔要離開了才和他們說話,要不然應該可以找他們出去玩,追女生或者說邀約女生,一定要男生主動,全世界都一様,一定要開口才有機會,或許西方人比較放得開,比較好約也說不定。

  2008年11月20日,在威尼斯Venice最後一個夜裡,搭船進了城,在聖馬可廣場閒逛,夜裡的威尼斯Venice,充滿著戀愛氣息,一個人的我,心裡卻是暖的,「因祢(你)與我同行,我必不會孤寂」,有祢,我也相信祢會為我預備祢,夜裡的威尼斯,I LOVE IT!

Photo36保險套賣販機
調整大小DSC06633.JPG

Photo37運輸船
調整大小DSC06642.JPG

Photo38扛多拉Gondola
調整大小DSC06643.JPG

Photo39威尼斯
調整大小DSC06646.JPG

Photo40大運河裡
調整大小DSC06649.JPG

Photo41運輸船碼頭
調整大小DSC06651.JPG

Photo42最愛的三明治
調整大小DSC06652.JPG

Photo43釣魚伯
調整大小DSC06661.JPG

Photo44威尼斯青年旅館小島
調整大小DSC06662.JPG

Photo45巴西室友調整大小DSC066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