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1梵蒂岡
1調整大小DSC06431.jpg

  旅行需要一種灑脫,一種不顧一切的灑脫,旅行需要一種執著,一股堅持到底的執著,旅行需要勇敢的心,所有生命裡的美好,都來自超越自我的恐懼,旅行需要決定的心,所有的冒險,都來自你做了這個決定,勇敢、執著、堅持、決心,灑脫的揮灑生命的色彩與舞台。

  在確定離開SKY Implant,訂了一張去義大利的機票,我的心連動都沒有動一下,我知道景氣很差,我知道工作很不好找,我知道旅行要花錢,我也更清楚的知道,把握生命,追逐夢想,都只在那個當下,去了永遠不會再回來。

  台灣時間2008年11月9日,踏上了旅程,第一站是義大利羅馬Roma,這一次神經很大條,在飛機上才在看從機場怎麼到青年旅館,從機場搭了火車,地鐵,跳上32路巴士,準備數第六站下車,這才發覺,數錯站了,下了巴士,不知道在那裡,也才知道沒有人會講英文,嘰哩哌啦半天,沒有人可以告訴我青年旅館要怎麼去,只得到一個結論「應該」在附近,天阿!東、西、南、北,要往那去阿!搭了十幾個小時的飛機,早已體力消耗,我已經做好準備,在要路邊攔車,拿住址給driver,請他載我去,在我要走向路中間招手時,有人會講英文了,也知道青年旅館在那,畫了個簡單的地圖給我,很可惜的,我的旅行搭便車體驗只能期待下次了!

  2008年11月10日,在羅馬Rome的第一天就碰上公車罷工,我走了快十小時的路,腳都要斷了,回到青年旅館沒多久,早己躺在床上呼呼大睡,對羅馬的青年旅館印象共不是太好,很髒,厠所門板用紅色的,充滿了難聽字眼的塗鴉,熱水雖然會熱,但洗起來不是太舒服,我在25室,門X都壞了,門都要可以整個拆下來了,一開口,就聽到門磨擦地板又尖銳又亮的聲音,我的室友有三位,一位是印度人,一個義大利人,一個英國人,義大利老伯看起來在25室住很久了,很多奇奇怪怪的家當與奇裝異服,他還穿裙子,那個英國人,看起來也是在25室長期抗戰,除了問我許多台灣與中國的問題外,講了很多歐洲和美國的歷史,印度人看起來比較正常,來義大利六天,參加學術研討,總之,我對羅馬青年旅館不是太喜歡,很像鬼屋,雖然沒有鬼,就在我呼呼大睡沒多久,突然有個黑影站在眼前和我講話(當時我睡上鋪,頭一轉就看到他的臉),講了一大堆義大利文,我也聽不懂,我猜他要問我那個床位是空的,大概比了一下,隔天起來看到他睡在那個位子;為什麼我不會怕,因為聽到門x磨擦地板的聲音,我知道有人進來,為什麼我知道他要問我那個床位是空的,不要問我,我就是知道嘛!

Photo2羅馬許願池
2調整大小DSC06460.jpg

  2008年11月11日,搭火車前往義大利北邊和瑞士邊境的科莫湖Lake Como,義大利的國鐵,實再不怎麼平易近人,是沒有很誇張啦!不過乾淨程度,也不會比台鐵好到那裡,到了火車站才知道,原來六天通行證火車票(歐元203元,台幣8700元)是車票費用,但多數車班一定要訂位才可以上車,就算車班旅客稀稀落落,訂位費用一樣要付,要不然會被罰錢,Europe Star訂位費用一次歐元20元(台幣約900元) Europe Express訂位費用一次歐元15元(台幣約500元),Europe City訂位費用一次歐元5元(台幣約220元),六天的訂位費又多花了歐元60(台幣約2600)。

科莫湖的青年旅館並不大,晚上有門禁,晚上十二點門會鎖起來,明知道有門禁還被鎖在外面,是不是很笨!青年旅館有三個門,除了房門,還有個大門,另外還有個大鐵門(有點類似台灣公寓樓下的鐵門),我以為門禁是把大鐵門鎖起來,誰知道一樓大門是做只出不進的,就清晨五點被困到清晨六點半,幸好我外套毛帽都在身上,刮風下雨的清晨並沒有著涼(那晚天氣不好),為什麼我會跑出來,因為想撥個電話,還不是打給爸爸媽媽,撥給A女,A女還沒有接到電話,是不是蠢事紀錄再添一筆。

科莫湖青年旅館老闆娘很有趣,雖然他一直推銷我另外在旅館做很多消費,但很誠懇,也不強迫,我也可以體會經營青年旅館的辛苦,床位有限,價格低廉,科莫湖青年旅館一個晚上歐元15元(台幣約900元),實在需要另外的收入來源,青年旅館起源於服務與熱忱的心,為了背包客可以有個簡單乾淨的床位可以休息,讓青年子弟花少許的費用,遊歷世界。

在第四天2008年11月12日,在科莫湖青年旅館,點了一份義大利麵,看著照片比手畫腳,服務生的意思好像是有幾種義大利麵可以選,不過我實在聽不懂他在講什麼,回了他一句:「English,Please!請說英文好嗎?」,她回了一句:「Of course,English!我當然是在講英文阿!」,我想回他:「隨便啦!都可以!」,不過「隨便」的英文我也不會講!最後雞同鴨講半天,點了一份和圖片一樣的蕃茄義大利麵,是不是很爆笑,「Of course,English!我當然是在講英文阿!」

很巧的,我又和羅馬青年旅館的印度人在科莫湖青年旅館碰到,聊著聊著,他拿了印度老家帶來的薄餅要和我分享,我實在很想拒絕他,又不好意思,吃了這片薄餅,放了一個晚上的屁,他說:「在印度有著數百或數千種宗教信仰,有的不剪頭髮,有的不刮鬍子,每一種信仰都有其原因和理由,在印度兩個人結婚,其實信仰站主要原因,兩個不同信仰背景的男女,很難最後會有結果。」,他26歲,獨生子,在電腦軟體公司上班,當我問他:「你爸爸媽媽會不會給你沉重的壓力在結婚和生小孩上」,他用了一個很誇張的表情告訴我:「A lots of pressure,喔!很常沉重的壓力!」

Photo3科莫湖
3調整大小DSC06490.jpg

Photo4坐纜車上山
4調整大小DSC06496.jpg

Photo5遠眺科莫湖
5調整大小DSC06500.jpg

Photo6科莫湖街區
6調整大小DSC06504.jpg

Photo7喝著下午茶寫著明信片
7調整大小DSC06505.jpg

Photo8印度室友


Photo9科莫湖青年旅館老闆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