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底看了本商業周刊,主題在談「慾望」,主旨大概講在通貨膨脹的時代,如果不學習管理慾望,那麼再怎樣富有,也不可能滿足自己,慾望永遠是無窮無止境,學習管理慾望,才可以常久知足喜樂,管理慾望可以分成幾個步驟,一,列出你所有想要的,二,確認這些是否為一定而且必要的,三,這些需求是否為衝動需求,可否等一段時間,或是找到替代品,四,針對必要一定要,沒有替代品的需求,加以行動。

  第二章,訪問了一些成功的企業家,談談他們怎麼管理慾望,看到最後一位分享,我發自心底的給自己一個微笑,他說:「人生就像吃自助餐Buffet,有這麼多好吃的東西,有生魚片,烤羊排,牛小排,龍蝦,你不可能把所有東西都吃完,你只能挑幾樣你喜歡的食物,然後盡情享受」,「你只能挑幾樣你喜歡的食物,然後盡情享受」,我恍然大悟,原來這幾年,我一直在找可以滿足人生慾望的方式,我要旅行,要一年可以有兩個星期的假,現在又希望要旅行久一點,要去一個月,要去兩個月,同時也希望工作有發展,工作有未來,要能賺多一點錢,而且還希望能交女朋友,希望被付出,被喜歡,被珍惜,被愛,也付出她,喜歡她,珍惜她,愛她,但是在這個當下我懂了,「人生就像吃Buffet,你不可能把所有東西都吃完,你只能挑幾樣你喜歡的食物,然後盡情享受」,我要旅行,要旅行很久,工作就不會太有發展,要有把工作辭掉旅行的準備,我要旅行,工作沒有長遠發展,就不用想交女朋友的事,因為我不會存太多錢,我沒有買房買車的規劃,我沒有成家的準備,我不能讓女孩子看見未來;我已經在這個自助餐Buffet,選了幾樣菜,然後盡情的享受它吧!I have pick some of food,Then,Enjoy It!

Yours,

柏翰

photo1,I pick some of food


photo2,coffee,cake,and something else


photo3,Then, Enjoy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