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3議長盃
  由於本隊球員劉榮,於報社上班平日採訪市政府,讓本隊有機會以「記者隊」名義參與議長盃比賽,這是本隊成軍以來首次參與正式比賽,抱以學習之心而來,開心打球,快樂就好,這屆比賽沒有分組,本隊必須和許多毒蛇猛獸一較高下,籤王黃冠雄,第一次抽籤就把我們和奪冠呼聲最高的捷運局和鐵工局分在同一組,另外還有一隻據說滿「肉腳」的田議員隊,賽前比賽策略分析,捷運局和鐵工局開心打球好,勝算不大,把重點放在第三場據說所有參與球隊最「肉」的田議員隊。

大家抱以興奮略帶點緊張的心情,比賽開始,起止是勝算不大,根本是被狗電,當年還在鋁棒的年代,完全沒有內野的球,就看著可憐的阿南,鐵支,狗爺(馬皮的好朋友)和劉榮,比賽折返跑,腿都要軟了,沒有意外,兩場都以懸殊的比數被「扣倒」,沒有關係,輸球而已嘛!我們還是一條好漢,打起精神,我們還有一場比賽,就當大家打起精神,攻守紀錄都寫好了(先發投手是曾柏翰喔!),傳來田議員隊前場和常議員隊打架罷賽,麥可期待的首勝也只得明年再來囉!

Photo1,今天可是個大寒冬


2004議長盃
  一年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本隊從先發球員都要湊不出來到今年十幾條好漢站出來,可見這一年來的茁壯,這次抽籤除了與兩隊實力中上的隊伍,去年因打架罷賽沒有打成的田議員隊,這次又與本隊同組,真是冤家路窄,該來的就是要來。

比賽開始,雖然與對手實力有些許差距,但麥可們試圖掙扎,雖然總是帶著落後,但我們也都來到第六第七局,雖然別人是大隻一支接一支,但我們也有機關槍打線配合阿南小曾的長程火炮,特別是第二場比賽,本人上場代打使用阿里的紅色ESTON球棒即出一隻飛過中外野手頭上的二壘安打,雖然本屆議長盃大家都忘了這隻安打,只記得我幹走了一手可樂,但安打就是安打啦!輸了兩場比賽大家抱著輕鬆的心情,準備迎接田議員隊一較高下,麥可們也想痛電他隊,旗開得勝,誰知!田議員隊再次因故罷賽,麥可們的首勝,只得等明年再來了阿!

Photo2,銅鑼灣扛罷子阿南


Photo3,今年在雨水和泥濘中爭戰


2005議長盃
  本屆議長盃,本隊陣容更加壯大,除了有偉榮,偉德,阿桂等三位新血加入外,老獅更補足了國正去美國後所留下的投手空缺,再加上小天和Sky一內一外兩位新生代的好手,這一次看起來似乎與勝利又更近了一步,再加上本屆開始使用木棒比賽,對於不吃藥不打類固醇的麥可們,無疑又是一大利多,第二戰迎戰鐵工局,也是麥可們最接近勝利的一次,曾幾何時,扣倒狗電我們的鐵工局,這回我們亦步亦趨,緊咬不放,六上打完,先攻的麥可們還有著幾分領先,就當我們準備邁向勝利的開端,寒流配上亂流,擾亂了我們的節奏,先是幾隻安打,接著內野守備陷入混亂壯強期,三壘手一壘手等野手接連失誤,被攻下大局,眼睜睜看著分數被一分一分得走,最後進攻的第七局,雖然我們還有著零星的攻勢,但被攻下大局注下敗因,縱使我們有著百般的不甘願,但我們也有咬著牙,誓言明年再來。

Photo4,瘋言瘋語 鬼話連篇


Photo5,應該沒有人會忘記濃濃酒味的麻油雞


Photo6,今年只差勝利一小步


2006議長盃
  幹!每年都明年再來,今年我們一定要開張,今年除了原有班底穩住外,小琥哥也首次參賽,還請來了兩位外籍怪力男外加全方位守備員,小李和阿欽(阿禮的弟弟),果然這次在阿南小曾的帶領下麥可們豪不留情,大開殺戒,怪力男小李和阿欽更是豪不客氣,大隻一支接一隻邁,守備穩紮穩打,偉德穩住三壘,阿桂鎮守遊擊大關,再加上多功能的偉榮,就這樣麥可們開懷大笑的迎接議長盃隊史的第一勝,開心得連本壘板都拆下來了,也向所有隊伍宣告,我們來了,沒錯!我們來了,接著第二場乘勝追擊,再下一城,麥可們準備挑戰四強賽門票,對手是常議員隊!

今年賽前,本隊還特別移地訓練,和常議員隊打了場友誼賽,說是友誼賽,其實想刺探軍情,紀錄這回發揮功效了,常議員隊某位球員(於電視台上班),友誼賽時把我們整慘了,今天我們加強勘守右外野,硬是把這位主播鎖死,四打數零安打,雖然這場本隊不少主力離場,但麥可們憑著一股凝聚力,執著,信心與不服輸的精神,硬是將比賽帶進了延長賽,延長賽採取兩人出局二壘有人制,就是上一半局最後出局者在二壘,比賽從兩人出局二壘有人開始打,三出局就換邊進攻,最後比賽來到了第九局,我們以兩分引恨敗北,雖然比賽帶點遺憾,但我可以確定一件事,本隊不會有人在隊友失誤時,在場上對著隊友摔手套!伙伴們,別氣餒,我們值得驕傲。

Photo7,猜猜24號是誰阿?


Photo8,迎接首勝,水啦!


Photo9,團結一心,挺進複賽!


2007議長盃
  今年麥可隊相較於以往,更顯得有隊形,除了照慣例都會參加的議長盃外,今年也報名了光復聯盟的賽事,陣容更加旁大,除了有阿發,陳sir,泰然,阿欽和阿強,本隊更吸引收了巨投鄭文中,外號鄭sir,更重要的是,本隊參賽五年,終於今年有了美女克雷珥在場邊為我們加油!(其實大家是爽在心裡沒開口,哈哈!),
  
看似今年可以輕鬆挺進第二輪,天知道!第一場我們就陷入苦戰,一度落後,遲遲未能突破僵局,這時候,阿豪硬幹本壘滑壘得分,麥可們也打開了手腳,最後在馬皮的飛身和阿強的快腿美技下,達陣得分,第二場比賽前已經在場邊觀察過了,問題不大!說也奇怪,籤王雄從沒有運氣這麼好過,在老獅的好投和隊友的通力合作下,我們準備迎接隊史的第一個冠軍賽。
  
  這是一場硬戰,在場邊看著對手捷運局和x隊私殺,媽的,一隻比一隻遠,輕輕一邁,不是全壘打就三壘打,愈看心愈寒,這時候也沒得想那麼多了!打就對了!果然,阿欽一上場告訴捷運局「三壘安打我也會打」,率先取得四比零領先,不要停止,我們要繼續進攻!短棒榮欺敵戰術再次奏效,也來一隻三壘打,錦上天花當然少不了曾俊彥,全壘打!四局十二比零,扣倒捷運局,五年前,我們只是個不起眼的隊伍,今天請叫我冠軍麥可,伴伴們!讚啦!

Photo10,美女隊員克雷珥


Photo11,阿豪滑得漂亮喔!


Photo12,阿欽:「三壘安打我也會啦!」


Photo13,小曾!全壘打!


Photo14,2007年議長盃冠軍,麥可隊!


特此感謝
謝謝冠雄,這麼多年來辛苦你了,相信你看著麥可的成長,一定是點滴在心頭!

Photo15,總教練冠雄


謝謝劉榮,如果本隊沒有大牌記者,也沒有議長盃打可以打,更謝謝你捕足我們的執著,汗水,與笑容

Photo16,大牌記者劉榮


謝謝每一位麥克隊員們,繼續我們的麥可精神

Photo17,麥可們


柏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a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